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LIFE】從台北來的十月的信







收到信心裡安心了,其實一直都知道你可以,因為你就是我心中那個勇敢的你。

我在你的信中收到一些感慨,有幾個段落都想要掉眼淚了,於是回了一封信給你,還沒寄出,不久應該就會收到。







以前也問自己,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在還沒有找到之前,好像只是一直不斷的追趕,

想要讓自己在生命結束之前感到不枉此生沒有白活的感覺,或是讓別人覺得生活過的充實美好,

於是不停不停重複著看起來像是努力前進的動作,

用心的工作,用心對待人與事物,用力的追求平靜與簡單,

這樣生活好像過的理所當然,大家都覺得很好,

但是影響自己人生的挫折通常來的很突然,它從來不會是因為工作丟了或男朋友劈腿,

只是無聲無息的帶走了你的朋友或家人,以超乎想像無法應付的速度,奪走。



大概是那時開始,我發現已經不清楚自己一直在追趕的是什麼,

太執著於"認真的對待生命與生活"這件事似乎像個工作,每天想著『今天也要好好的面對生活喔』。

((其實也並沒有刻意的要"認真的對待生命與生活",只是很珍惜,一下就變得太過認真了。))

而那不是我要的,因為"追求"這件事讓一切變的不夠簡單。

開始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什麼是人生的意義?為什麼必須走過這一遭?

我不知道。

也在同一個時間我原本就淡泊的金錢與物質頓時在生命中失去了份量,

以前覺得,想當農夫這樣簡單的要求,至少也得存夠錢買塊地啊,

不管有多麼不在意金錢,仍舊必須屈服於下,

但失去一些生命中重要的東西之後,人生自然就轉了一個大彎,不必找路走,路自然而然就出來了,

這個過程有多久,已經記不得了,只知道人生隨著生命的轉折在改變。

我走在一條生命教導我的道路上,沒有選擇,這是唯一的路,

一路上遇到很多人很多事,這些人這些事教我單純.知足.快樂,

我感到非常意外,因為什麼都沒做,生活卻非常自在。

飛魚讓我失去很珍貴的,也讓我擁有現在,單純.知足.快樂的現在。



生命是一段旅程,旅程來到了名叫愛的國度,於是能夠感受。

因為來相愛,來遇見,來流淚,來歡笑,所以必須走這一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