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原來祢就是心裡那塊地方-蘭嶼》20100505逃出

踏上列車

感覺像是從城市的囚牢裡逃出

雖然列車上擁擠的人潮就像又踏入另一個囚牢

但至少它能到達遠方

安靜的地方



天色晚了

車窗外只剩一盞一展橘紅色的燈

經過一些城市

經過一些車水馬龍

接下來又進入一片寂靜

能看見的只剩窗外半透明的自己



離開到底能怎樣

我也在尋找答案

但是好久不能寫字的手

好像在列車的軌道聲中找到一個安穩的旋律

搭搭搭搭.......

它能到達類似夢境的場域

能想些事情

但問題也就順理成章的從四面八方湧入



不斷雜亂的寫了又擦

擦了又寫



..................................................................................................................................................



兩本書

兩件衣服

一個背包

一列火車

能到人到多遠的地方?



我想去陽光燦爛的地方

我想去傾盆大雨的地方

我想小時後螢火蟲的地方

也想去有牛車和糞味的地方

我想去數不完星星的地方

也想去童話故事的地方

我想去爸爸載著我們兜風的偉士牌車上

也想去小時候用床單演公主的床上



我想去一個安靜簡單有泥土的地方



一個背包

一列火車

能帶人到多遠的地方?


1 則留言:

  1. 我很好奇~^^

    這些文章是你們其中一位員工寫的嗎?

    還是?



    寫得真得很貼切 頗有同感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