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飛魚婚紗】三月二十日











1998年一個從台南來的小男生和一個從恒春來的小女生16歲時在屏東商業技術學院第一次遇見彼此。

原來兩個人是同班同學,彼此看到對方的第一印象:男生覺得怎麼會有那麼黑的女生;女生覺得怎麼會有那麼白的男生。


在同班的第一學年裡,彼此對話應該沒有超過十句。

第二學年因為彼此不約而同的都加入了桌球社開始有了更多的認識。

他心裡的os:這個同班同學怎麼同班一年了都沒發現笑容這麼甜,有戀腿癖的我發現她腿好長。

她心裡的os:這個男同學怎麼長的這麼像我的偶像王力宏啊~~好帥哦~~~~


過沒多久…他開始接近她,藉由打球的方式漸漸熟絡,社團結束後也會相約一起吃晚飯,就這樣慢慢的日久生情…男孩給了女孩一封告白信,女孩收到很開心,吃著中飯傻傻的一直重覆看著這用書寫體寫的整封全”英文的告白信”。(女孩一度懷疑這到底是不是男孩自己親手寫的)

男孩知道這是女孩的初戀,所以有在信中提到如果願意跟男孩交往,又不好意思開口說「我願意」,那就跟男孩說:「我願意幫你剪指甲」。


過了四天,女孩約了男孩到教室旁邊的走廊說:「把手伸出來唄!」男孩說:「要幹嘛呀?」女孩說:「幫你剪指甲呀」於是就快樂的在一起了。

不過快樂的日子只持續了近半年。































過了好幾年兩個人沒什麼連絡,一直到了2005 兩個人開始漸漸有了互動,男孩常常像女孩抱怨這個女友如何如何,那個女友如何如何;而女孩總是像男孩抱怨我這個男友今天偷吃被我抓到,隔天又抓到跟誰偷吃

。互相抱怨自己的男女朋友而又熟絡了起來,有聯絡但一直都沒有見到面。


直到某天,男孩的好朋友失戀了,他帶他來墾丁散心,在過了九年後,兩個人才終於又見到彼此。

那時男孩沒有女朋友,女孩和遠距離的男友的感情也因為男生的背判而走入結束中。


女孩恢復單身後,和男孩的聊天見面的次數也漸漸增加,對彼此的好感似乎也慢慢的增加。

男孩和好朋友說:我現在要找的是老婆,不是女朋友,你覺得這個女生怎麼樣?

好朋友說:這個女生不錯啊,且又和我同一天生日,當然好啊~~~。

所以男孩再次對女孩告白,但這次是用簡訊,哈~~。

女孩收到簡訊後有些震驚但也很開心,這次女孩沒有讓男孩等了四天才有消息,而是次二、三封簡對傳,約2小時內就答應了。嘻~~~


2000年3月20號,是男孩、女孩的分手日。


2009年3月20號,同樣的日子,是男孩、女孩的再次成為男女朋友的日子。


緣份真是太奇妙了,也沒有特別的計劃,卻巧妙的發生在同個日子。


直到2011年,兩個人也踏上了百年結婚熱潮~~~在十月十五日緣定終身。






























































































三月二十日

攝影:小馬.阿其

化妝:淩茵

服裝:可欣

門市:慧倩.佩真

後製:小龍

主角:柏丞 . 雁婷

文字:柏丞 . 雁婷

場景:台南

天氣:晴

團隊:飛魚 記憶 美術館

更多 【柏丞 . 雁婷】三月二十日















更多飛魚生活



【木子】我們畫起生活的藍圖



JIMMY攝影輯訂購請到這裡↓

【上天給他看得見心的一雙眼睛】翻開斑駁的記憶‧李忠勳攝影集終於完成了-首次網路預購



【臉的皺摺‧半世紀環島婚紗】幫阿公阿嬤拍婚紗的環島希望計畫



要看飛魚婚紗→飛魚。翻開斑駁的記憶   陪伴我們那一些剪不斷的感人劇情

要讀飛魚生活→飛魚。翻開斑駁的記憶。大海裡生活

要加入粉絲→飛魚記憶美術館 不知有何作用的粉絲團

2 則留言:

  1. 每次看飛魚的作品都覺得很幸福

    回覆刪除
  2. 真的好美喔^^

    照片與故事讓我不斷感動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