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LIFE】工作上的兩難和感謝





前不久勵馨基金會來訪,

跟JIMMY碰面聊了一陣,

關於家暴的拍攝,

結束後JIMMY問我該不該接下這份工作。



我了解他話中的意義,

因為接下來我們需要飛魚搬家和蓋房子(因為經費不夠,很多蓋房子的事情都要JIMMY自己來),

然後是完成阿公阿嬤的環島婚紗(這也是飛魚休息後很重要需要完成的事),

這些事情佔據他接下來好幾個月的全部時間,

其實沒有多的力量和時間再作別的事了,

但我看得出來他很想接這份工作,

雖然只是義務幫忙,

但意義上當然超過了金錢與時間的衡量標準。



我知道他對於生命記錄的堅持與渴望,

就如同他做了無償環島為阿公阿嬤完成夢想的事情那樣義無反顧和努力,

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後他也同時領悟到生命的本質,

領悟那些美好和苦痛,

這些投注讓他的心更長出了體會,

這就是他從來不跟我說光圈快門和拍攝技巧的原因,

他的照片是一種用生命累積而來的體會,

技巧只是技巧,

從來不是他列為考慮的什麼。



我說,

如果你衡量的時間允許就接吧!

我知道他無法下決定的兩難,

一方面接下來沒有時間了,

另一方面是他很希望去參與的事情。

最後他還是先擱著這件事。

即使我心中也覺得遺憾,

但總是沒辦法再跟他說什麼。



後來JIMMY收到勵馨基金會寄來的信和卡片,

我們很開心很珍惜這樣的鼓勵,

每次收到不同地方寄來的明信片也是一樣,

都是心裡滿滿的接收祝福,

謝謝你們!!















【木子】我們畫起生活的藍圖



更多飛魚生活

JIMMY攝影輯訂購請到這裡↓

【上天給他看得見心的一雙眼睛】翻開斑駁的記憶‧李忠勳攝影集終於完成了-首次網路預購

【臉的皺摺‧半世紀環島婚紗】幫阿公阿嬤拍婚紗的環島希望計畫

要看飛魚婚紗→飛魚。翻開斑駁的記憶   陪伴我們那一些剪不斷的感人劇情

要讀飛魚生活→飛魚。翻開斑駁的記憶。大海裡生活

要加入粉絲→飛魚記憶美術館 不知有何作用的粉絲團

2 則留言:

  1. 支持你們喔

    希望我有機會可以去幫忙你們

    拜託

    有一些事情是真正內心想要去做

    那就去做吧

    不要後悔

    回覆刪除
  2. 台南謝宅 小五2011年7月27日 下午5:53

    真的很棒,Jimmy有勇氣,可以選擇自已想走的路

    加油~ 一起往夢想前進吧…

    ps.有任何需要幫忙再跟我們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