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左賀的超級阿嬤

 


洋七這個傢伙,竟然擁有阿嬤這麼棒的資產!

國際大導演北野武 感動又羨慕真心推薦


  八歲那年,昭廣從廣島來到佐賀鄉下的阿嬤家,迎接他的,是一間破爛的茅屋,以及曾經帶著七個子女辛苦熬過艱困歲月的超級阿嬤。雖然日子窮到不行,但是樂天知命的阿嬤總有神奇而層出不窮的生活絕招,在物質匱乏的歲月裡豐富了昭廣的心靈,讓家裡也隨時洋溢著笑聲與溫暖……


昭廣與阿嬤的神奇對話:

「阿嬤,我英語都不會。」

「那,你就在答案紙上寫『我是日本人』。」

「可是,我也不太會寫漢字。」

「那你就寫『我可以靠平假名和片假名活下去』。」

「我也討厭歷史……」

「那就在答案紙上寫『我不拘泥於過去』。」


超級阿嬤教你輕鬆省下三餐:

當我小學三年級放學回家,書包還沒放下就嚷著:「阿嬤,好餓哦!」

可是家裡那天一定什麼都沒有,外婆冷不防回我一句:「是你神經過敏啦。」

窮極無聊的我嘀咕著:「幹什麼好呢?出去玩吧!」

外婆竟然對我說:「出去玩肚子會餓,睡覺吧!」

才下午四點半耶!但是天氣太冷,我乖乖鑽進被窩,不知不覺睡著了。

可是,晚上十一點半還是餓到醒過來,搖醒睡在旁邊的外婆:「我真的是肚子餓啦!」

這回她卻跟我說:「你在作夢!」

好不容易撐到天亮,心想終於可以吃早餐了,沒想到外婆竟然說:「早餐昨天不是吃過了嗎?趕快去上學,學校有午餐可以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