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書房》不去會死-石田裕輔

二零零八 四月 看完

不去會死-石田裕輔



人也可以

做別人心裡覺得應該要這樣的那種人就好

那就簡單多了

只是往往沒想像那麼簡單。















如果我是那樣窮苦的國家

我也會像那樣慷慨嗎



如果我是那樣富裕的國家

我也會像那樣鄙視嗎



如果我是那樣窮苦的國家

我也會像那樣快樂嗎



如果我是那樣富裕的國家

我也會像那樣無助嗎









一開始我就對不去會死四個字深深著迷

是我想也不敢的憧憬

後來也對石田裕輔的旅程沉迷

雖然只是他的環遊世界記錄

卻由於太深刻而對生命的體認更確實了

就是這樣

硬生生的

衝擊著我



生命的價值每個階段都因為不同的思考而不同

但此時此刻我確信

也許沒有人理解

但那個賣香菇的老伯

他的生命在我心目中有了最高價值

最高。























後:今天剛剛新祕忙完回到家

以經很疲倦了

但還是想要把一些心情記錄下來

情緒一直拖著很快就會忘掉了

尤其是我們這樣一直生活得很忙碌的人

不想忘了它帶來的灼熱感

1 則留言:

  1. 不去會死

    也好吸引我喔

    快來去買



    每次看完你的作品

    也都有種

    看了就停不下來的感覺

    你真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