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七年級生的地球老了.請愛地球

當一個國家(也許不是國家)的主導思想是政治.

那麼地球環保當然就被理所當然的拋在腦後.



至今仍然認為七年級很草莓的族群大概自己才是真正要被淘汰掉的了.

經過了一些蛻變.那些對於七年級生的不信任與誤解.

在日子過去之後.好像也漸漸還已清白.

並且了解七年級生擁有更強烈的能力幫助地球作更多事情!!



人類總是為了滿足越來越多的生活需求而發展日新月益的文明.

當電視新聞反覆的報導著關於溫室效應.氣候反常.各種污染.臭氧層破洞.酸雨.雨林減少...

突然讓我想起在我國小以前的時光.陽光好舒服.早晨仍然呼吸得到新鮮的空氣.

那個四季如春.氣候宜人台灣早已不復存在.

應該說全世界都遭受同樣的命運.

現在想出個門買東西都覺得厭惡那些車水馬龍與空氣而作罷!!

不知道是因為鄉下小孩才有這種感覺還是都市小孩也能體會.



另一件事我也覺得很有趣.

因為婚紗業認識很多新娘子是準媽媽或新手媽媽.

當週遭的人正在談論著他們的孩子要到哪一國去玩.要穿什麼牌子的童裝.

我總是在心理os:我的小孩一定要讓他玩泥巴摔個狗吃屎.

讓他認識蜻蜓與蝌蚪和淋點雨感受雨滴的觸碰.

(雖然我還沒結婚也沒小孩)

但也許我才是那個真正愚蠢的人.

以後根本不會有泥巴的土地.根本不會有蜻蜓與蝌蚪.

下的雨都是酸雨.我可不想我的小孩變禿頭.....

..........................

不過我真心的希望下一代的孩子看見的世界仍然是美麗而復有希望的.



不管是用什麼方式.

如果你是七年級生.我們就一起努力吧!!

六年級更要努力.因為你的小孩就要出生或已經出生.這是他們未來的世界.

五年級更更要努力.因為你的小孩已經長大了.看見的台灣是這麼凌亂.



地球一直在發出危機訊息.向我們求救.

我們能為地球的未來和我們的未來做些什麼.

就是環保!!



http://www2.tzuchi.org.tw/tc-env/index.htm

4 則留言:

  1. 看到kelly寫的,我深有同感,

    讓我想起小時候一群小孩一起抓蝌蚪.泥鰍.蜻蜓.蝴蝶.....

    爬樹啊.控土窯....等等

    但這些現在都要花錢到農場才有囉~

    回覆刪除
  2. 挖~~~~~爬樹太猛了.會被我媽罵.哈哈

    回覆刪除
  3. 酷耶!!我都忘了小時候玩泥巴時才是最奢侈的休閒 我的小孩也要

    回覆刪除
  4. DEAR ERRTYHTT

    哈哈~那我們的小孩一起玩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