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最初"就停留在那些還懂得大哭的年紀

日子一天一天鬆脫了

不盡責的記憶啊

你遺忘了什麼







從2005年飛魚的剛開始

5坪大的小閣樓

陪伴我們幾百個日子的兩隻烏龜

騎樓上J動手沏起的魚池

陡到孕婦跟小孩不能走的粉紅色鐵樓梯

到處撿來的家具

忘記了和記得的那些斑駁的記憶

也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鬆脫了

不過是兩三年的光景

怎麼就是無法想起太多的東西

人常常就是在庸庸碌碌中

結束了更堅定的過去



該怎麼說呢

懷念是不是太過沒志氣

已經揮手了的從前

它還在心中左右著現在的自己

懷念著當時灑脫的周休二日

懷念著為了三餐跟還債拼命接單的日子

懷念著校長兼工友一人做三人份工作的我們

懷念著到處訴說著飛魚的理念卻被取笑的窘境

懷念著陌生人聽我們理念聽到感動的畫面

懷念那個又小又窄又窮酸的飛魚

懷念著爭吵

懷念著大哭

懷念著那些曾經

最初的感動



人過了一個年紀之後

是不是就不再有最初了

最初就停留在那些還懂得大哭的年紀

後來

對一件事情執著好像也被認為太孩子氣

大人到底該做些什麼事呢

怎麼翻開舊相簿

感動會比現在的任何一件事情都還要濃厚



2005年

我知道

當J叫我畫下飛魚

而我照做

那時

我就為自己安排了一條沒有路名的道路

不知道未來會有多少好與多少不好

也沒預設過怎樣的將來

我的前方一直都是如此白茫

也縱容它這樣

J覺得如果有一天什麼都沒了那也只是從新開始而已啊

反正我們也從來沒有把什麼留在身邊

重要的是

生活能不能一整個下午就留給放空跟發呆

能不能一整個晚上就躺在草原看星星

能不能一整個清晨就留給雙人床和一本書

其實當然是無法的

如果已經決定了要做一件事情

不管如何就做了



我記得2005年夏天我們吵的很兇

也記得2005年夏天我們愛的很濃

這一年多麼了不起和值得紀念啊

可惜的是

2005年它再也不回來了



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

迷上了看著照片傻笑

就迷到現在

只知道是你教我的

你讓我了解照片帶給一個人的意義

讓我懂得最美麗的照片是因為

它感動

讓我

無奈的沉溺在照片裡

每一個讓我笑過哭過

的你們

是啊

我的人生就是那麼膚淺的需要感動

需要仰賴感動過生活的人啊

才會那麼在意回憶這種東西吧



盯著電腦螢幕和已經熟睡的J

很開心現在的自己和回不來的2005年和平共處

接下來的每一年

也都要像2005年這樣的值得紀念



現在

2008年

飛魚開始忙碌的一年

穿梭在傳統婚紗公司與自己的堅持下

漸漸懂得了這個年紀應該學會的

選擇




雖然仍有兩個自己在拉扯

不過每每心力交瘁

總還是自己戰勝了自己

我想這代表著心跳還清晰

我想謝謝一直支撐著我的感動

我們還是選擇

面對面的時候直視雙眼

我們還是選擇

大哭的時候沒有遮掩

我們還是選擇

談心的時候掏心掏肺

我們還是選擇

相信最初的感動



很慶幸自己是這樣的自己

很慶幸飛魚是這樣的飛魚



今年日子是過的匆忙一點

人也累了一些

都還沒來得及準備就快過中秋節了

沒有時間做更想做的事情

很多事情就這樣擱著

當然也繼續完成著一些事情

每天每天飛魚發生的事情



想起那些美好的過去

都能夠對現在大聲吶喊著

謝謝你

我的過去

讓現在的我如此有勇氣



我仍感覺

最初

就停留在那些還懂得大哭的年紀


























?






8 則留言:

  1. 看了好感動 要掉淚了....最近太愛哭了..

    一起打拼過的革命情感 濃的化不開阿

    回覆刪除
  2. 總覺得 現在你的文字

    有著哀傷



    懂得回憶 才會珍惜現在所擁有

    因為過往 所以才有現在的美好



    因為擁抱了 一隻翅膀 不再孤單

    1+1成了一對翅膀 這對翅膀 將要飛往更多挫折 但也會飛往更美的未來





    天呀 要拍了 今天要買的東西 好多

    要拍了 好緊張呀

    明天見 要選禮服囉

    請凌茵記得聯絡一下 我家胖子要量西裝 上回溝通 她忘了



    很多人問~拍個婚紗 要準備一堆東西 寫一堆功課嗎?

    我想 這是因為 這是我要的 而我們到了飛魚 一個共同記錄當下的地方

    回覆刪除
  3. 加油,記得當初第一家去看婚紗就是去了飛魚,就是喜歡那種輕鬆 自然 不做作的感覺啊,你家就是我家!!!!

    回覆刪除
  4. 往往... 很多事情我們都不知去向, 也沒想過路可以做都遠, 後來才發現, 當初的顧慮真的是不必要的.

    飛魚加油

    回覆刪除
  5. Dear kelly,

     每回你的感動,總能悄悄的觸動我,真的很謝謝你,

    每回來到飛魚的blog,就覺得多了很多生活的美好與勇氣。



    要一直保持下去喔~

    能做自己喜歡的自己,是多麼不容易。

    (自我介紹:我就是10/9要拍照的慈)

    回覆刪除
  6. 看到二樓同學寫的才發現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去拍照的時候真的很想問問妳眼中

    的憂慮還有文字裡的藍色到底是甚麼?是妳想太多了還是真的有著無法與人透露的壓

    力,我想不管是來照相的朋友或是妳的夥伴都會真心的希望妳是快樂而無憂的。

    回覆刪除
  7. 我還記得怎麼大哭,

    但永遠只能哭給自己看。



    現在 只能 無聲的大哭



    是誰說大哭一場就會好?

    只會讓眼睛腫得像核桃。

    是誰說放聲嘶吼能放鬆?

    只會讓喉嚨沙啞、受傷,



    再也說不出最初的初衷。

    回覆刪除
  8. 其實如果預算夠的話 不只婚紗可以找jimmy和阿祐拍

    結婚時也可以找他們幫忙拍

    很高興找到飛魚幫我紀錄的人生大事

    不管是挽者爸爸進場的畫面 或爸爸在場中祝福時我偷偷滴淚的畫面

    甚至抱著爸爸情不自禁大哭很醜的畫面

    因為有你們幫忙 我和老公才能有這麼美好的回憶......

    雖然已經結婚半年多了 但每次看到這些照片 沒有不哭的

    也讓本來認為浪費錢狂碎碎唸的媽媽 不再有反對的聲音

    總之你們超棒的 每次看婚紗照都會自然的露出幸福的微笑

    因為有你們 讓我和老公還一直沈浸在甜甜的幸福裡

    謝謝你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