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飛魚婚紗】他們







我該怎麼訴說你呢?

如果說我們認識了比較長的時間

那肯定是無法寫完對你的心情

所以

該說是還好我們認識不長嗎?

所以還能用簡單的形容詞說出我們之間摩擦出來的火花





有些東西是必須堅持的

這是對你們的責任

那些似乎不會有人感到重要的

在我們心裡都成了一顆種子

果實是回憶

你們給予的是一段相遇

是一個沒有我們參與卻如同一起走過的故事

是一種不用多說就了解我們要一起完成一件任務的默契

是很多我們之間的不同拼湊出來的相同

是很多不知不覺中生產出的情感而我們一起接收了

果實是回憶

我們一起接收了





你回去之後我們談論著

我其實覺得美君不是隨便感動的人(笑)

很ㄍ一ㄣ

不是那麼容易用眼淚表達情緒的人

關於我們之間

彷彿就是有一種不需言語就能明白的關係

不需要認識很久

不需要說很多話

不需要幹麻

就是知道你懂

那樣的情緒很難形容的

無法預計你如何能夠遇到這樣的人

也無法設防如何不讓他猜透

就是懂





明明台灣就那麼小

我們仍然為了南部北部這麼短的距離流了眼淚(笑)

就是這樣啊

以為做的這些是基於責任

然後又從你們身上拿走了這些情感與回憶

以為我們是給予的人

那也只是對事情的不夠了解

然而一些人過後

在事件裡面待了足夠載滿一腦子回憶的時間之後

便會開始了解哪些是真正在意的事情

就像思想的岔路

自己與自己分歧了

我們收到的太多了

顯得給出去的有多麼微不足道

反倒像是貪圖你們的感動而拼命去追求的

那種

承載了你們留下來的回憶

把自己填的滿滿的

很富足.......





健祥跟美君結完婚渡完蜜月了

這一段記憶還沒有過去

會一直留在飛魚

在飛魚成為一件重要的事

在飛魚

重要的事情就是這些

一些簡單卻深刻的對話

一些愚蠢又單純的生活

一些不切實際又紮紮實實的腳印

一切眼淚一切笑

就這些了

這就是飛魚的全部

全部

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竟然是自己從他們身上得到的東西

我自己也沒有預期到

但是事情就是那麼奇妙

永遠猜不到你會獲得什麼

而那些東西也只有在你沒有預期的時候才會出現

這些都是我最美妙的禮物





很喜歡健祥.美君的婚紗照裡面的那種氣氛

有很強的感染力

今天聽到一個來飛魚看寫真的客人說:『想要一張可以持續看五分鐘以上的照片』



我就在心裡點起頭來

而且很確定這就是飛魚不同的地方

面對走進飛魚的每一個人和到最後留給每個人的照片對於我們來說都那麼不相同

這不就是了嗎?

很多很多飛魚的照片都讓我了解照片中的他們有多深刻

無法言諭

只有照片可以代替他們說話!

有一個場景是美君幫健祥打領帶

那個眼神讓我每次看到照片都聽見他們相愛的聲音

還有健祥跟美君求婚的那一段

...怎麼說呢?!

我相信只有照片可以代替他們說話了!





因為一個長輩的牽線在相親的場合相識

對於他們來說是很難因為這樣就談戀愛的吧

於是就空白了後來的時間

這段期間

一個在台灣

一個出國唸書

後來因為介紹認識的長輩過世了

美君直覺要通知健祥

兩個人又聯絡上

兩個國家

屬不清的電子信件

原本以為不是對方

原來已經錯過了好久...。

































他們。

攝影:李忠勳(JIMMY)

造型:KELLY

禮服:芳立

門市:慧倩.妞.小龍

燈光:瑋玲

後製:JIMMY.阿豪

主角:健祥.美君

文字:健祥.美君

場景:台南

天氣:太陽

團隊:飛魚 翻開斑駁的記憶





我想要看 美君.健祥 的更多照片→可以訂閱免費飛魚電子報喔^^

(需要申請一個PCHOME的帳號才能訂閱免費電子報哦,如果你不想申請也可以把MAIL留給我們,我們會在每次出刊時發一份給你唷!^^)

電子報網址:http://mychannel.pchome.com.tw/channels/f/i/fishartmuseum/





飛魚。翻開斑駁的記憶   陪伴我們那一些剪不斷的感人劇情



飛魚。翻開斑駁的記憶。大海裡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