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飛魚婚紗】貳拾年啊

13歲那年我們相識,


33歲這年我們決定,攜手共度一生。










清晨 晨曦映入的教室
 

空蕩蕩中 只有兩人不語的身影 

一個在前 一個在後 

中間相隔的 彷彿是 無法跨越的鴻溝 





國中同學的我們,剛開始對彼此的印象沒有很好,


而且因為座位一個在第一排,一個在最後一排,


其實並沒有什麼交集,


只是因為我們常常是全班最早到的兩個人,


所以總是會注意到對方。


而那,也是一切的開始。








漸漸地 距離開始拉近
 

笑語開始蔓延 

屬於我們的回憶 開始累積















曖昧高中 

星空下的寧靜漫步, 

「妳手好冰,放進我的口袋比較暖和。」 

很蹩腳的藉口 卻代表青澀的情愫 

用口袋溫熱冰雙手的同時 

也溫暖了我的心

 




我們的高中生活,有許多共同出遊的回憶,


很巧的是,好像都在會冷的地方。


不論是去杉林溪還是雪霸,


很奇怪的,天氣都好冷,


記得那一次去杉林溪,晚上一夥同學一起去看星星,


雖然天氣很冷很冷,卻很興奮,


因為生活在都市的我,第一次親眼看到了什麼叫滿天星斗的景象,


而那時,你陪在我的身邊,


知道我一碰到那樣的天氣一定手腳冰冷,


竟對我說,可以把手放到你的口袋取暖…..


那是第一次你對我說出這麼曖昧的話,


我想,你應該也是鼓起很大的勇氣才說出口的吧


 

 



另一次是去雪霸,從三十幾度的高雄出發,


哪想得到在那裡竟是只有十幾度的低溫,


尤其晚上更是冷,


我根本沒帶長袖,


你帶了,口中一直說著你不冷,硬是將所有的衣服往我身上堆,


所以那次回來後,


一直體弱多病的我沒事,向來身強體壯的你竟然重感冒,


讓我好愧疚,心裡卻也有一絲絲的甜蜜。














大學 

終於確認彼此的感情 

然而 面對的 卻是分隔兩地的無奈 

一北一南的我們 

彼此的聯繫 

全靠電話 以及每月一次的相聚 

雖然你每次總是來去匆匆

卻也是 另一種甜蜜   




沒有手機的年代


「老闆,一張電話卡。」


成為每日在福利社的固定對話。


一層樓兩支公共電話,


前面總是排滿了人,


只能每一層樓,甚至每一系館尋覓空著的公共電話,


一百元代表著三十分鐘的甜蜜,


而那總是我們一天之中最期待的時刻。


 

 



每個月總有一次


從新竹搭上凌晨一點三十分的復興號回到高雄,


漫步到市場去吃個早餐,等待著妳的醒來,


然後,一整天或許什麼都沒做,


只是陪在彼此的身邊,


直到晚上,搭上六點半的自強號回到新竹,


心中滿滿的不捨,


還沒上車,已經盼望起下次的到來。


 

 



曾經,因為一句「我好想你」,


立刻二話不說,從新竹殺回高雄,


看到妳驚訝欣喜的表情,


雖然身體很累,


但心裡卻是 滿滿的幸福。









你拿著筆電寫程式 

我拿著紅筆改稿子 

沒有任何的交談 

空氣中卻瀰漫著一股 令人安心的氣息

你拿著筆電窩在我的小桌子前面寫程式,

我拿著紅筆趴在床上改稿子,

改煩了總愛鬧鬧你,或是發發牢騷,

你總隨便我胡亂捉弄,

我想,幸福也就是這樣了吧。




 

 





























「我們明年結婚吧!」
 

「喔,好。」 

平淡得就像是日常對話一樣, 

但是 心卻是就這麼篤定了。 




 
沒有什麼鮮花、鑽戒、大餐,


就只是很平常的對話中突然冒出一句


「我們明年結婚吧!」


最妙的是,我也沒有什麼特別反應,


就只是說「喔,好。」


或許一路走來覺得時機到了,


一切是那麼理所當然,就應該走到這一步似的。


或許這也是一直以來我們的感情,


沒有轟轟烈烈


其中卻包含著讓人感動的 幸福。


















 

 



從飛魚回來後,好仔細好仔細的回憶, 

我們兩個之間 

最值得紀念的日子? 

最值得紀念的地點? 

最值得紀念的物品? 

結果竟什麼都想不起來, 

只因為 

許多地方幾乎都有我們共同留下的足跡, 

每個生活片段幾乎都有我們共同的回憶, 

每個成長階段幾乎都有彼此的身影, 

這才發現 

原來 我們早已融入彼此的生活這麼深……

 



 



遇見銘祥.如菁是因為明祥的妹妹佩琪也在飛魚提早先完成了婚禮^^

記憶非常深刻

佩琪跟森麟合起來是"麒麟"

當時他們的故事書就是以麒麟作為開頭唷^^

現在銘祥.如菁的代表是照片裡也有出現的小獅子與小狐狸

關於這一段演了20年的獅子與狐狸的故事

我想沒耐心的人肯定跑了....呵呵

20年

聽到這種時間的長度

實在無法計算出情感的濃度了....................。



聽說那段電話卡的日子

如果有好好收集卡片的話數量可是很驚人的呢!!^^

大家看到的第一張照片

明祥打著電話的地板上散落的那一堆東西

就是當時相愛的證據了..呵呵



很開心幫明祥.如菁紀錄了這一段

每次幫一對新人祐訴說了一次他們的故事

都還是感動不已..........。



貳拾年啊。

攝影:阿祐

造型:淩茵

禮服:芳立

門市:慧倩.妞.小龍

燈光:瑋玲

後製:阿祐.阿豪

主角:銘祥.如菁

文字:銘祥.如菁

場景:台南

天氣:太陽

團隊:飛魚婚紗





【銘祥.如菁】貳拾年啊   幻燈片全集



【銘祥.如菁】貳拾年啊    圖片全集



飛魚。翻開斑駁的記憶   陪伴我們那一些剪不斷的感人劇情





21 則留言:

  1. 哇~20年啊...

    突然覺得交往12年的我們真不算什麼....

    回覆刪除
  2. 好感動哦…

    吼~要哭了啦~~~~~~~~~~~~~~~~~~~~

    回覆刪除
  3. 哇~期待好久的照片終於可以先睹為快了..

    看完只有一個字~讚..

    連自己看了都好感動..

    真的很感謝阿祐以及飛魚..

    讓我們有一個很棒的故事紀錄.

    越來越期待選照片的那天來到了.

    再次感謝最棒最棒的飛魚..^^

    回覆刪除
  4.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拍得超好的啦!

    給你們拍拍手!太強啦!

    拍的好甜,好可愛唷....

    >"<

    回覆刪除
  5. 好開心,從拍完照後一直好盼望看到照片,終於終於看~到~了~

    阿祐是天才,天才!!

    看了超超感動的~~

    超超感謝阿祐,

    還有辛苦幫我想出不同造型的凌茵,

    為我挑禮服傷透腦筋的芳立,

    還有拍照時一路辛苦陪著我們的瑋玲,

    萬分萬分的謝謝飛魚的大家,

    讓我們有這麼棒的回憶紀錄!

    回覆刪除
  6. 小獅子和柴犬狗狗的玩偶

    ㄎㄎㄎ

    小倆口真溫馨阿

    美麗的畫面配上幸福滿溢的文字

    100+100=兩顆幸福的心

    =一輩子的交託

    =心滿意足的喜悅

    =永不止息的愛意

    回覆刪除
  7. XD

    忘了留下姓名

    我是六樓那鍋拉

    小波波是也

    組長 組長夫人

    一定要幸福唷!



    ※多留幾次應該也沒關係ㄅ,純灌水,衝人氣~~~

    回覆刪除
  8. 看完..;.突然覺得人生該進階了...

    回覆刪除
  9. 九樓的...臭雞蛋..

    回覆刪除
  10. 感覺真好...好棒喔...(拍拍手)...希望我們的也可以拍的這麼感人...

    回覆刪除
  11. 好棒的故事書

    相信你們也會像我一樣常常拿出自己的故事書來品嚐的



    不知道你們婚禮辦了沒?加油喔~

    弄到很煩的時候,就拿出來看一看吧~保證疲勞全消!

    眼眶紅了的婉捷

    回覆刪除
  12. 哇~太有故事性了,很"爛"漫,

    恭喜ㄋ ~~我要開始存紅包了~~哈哈

    男帥女美,絕配~~~讚

    回覆刪除
  13. 哇~20年耶



    我們13年的真的不算什麼了 XD

    回覆刪除
  14. 好厲害的二十年,但是...未來的二十年也要努力的牽手一起過喔...



    祝福你們...



    PS :dear飛魚...



    看到這些,似乎我也陪了她們二十年...

    回覆刪除
  15. 看完起雞皮哥搭了...

    超感動~



    我要預約~!!!

    現在排到哪裡了呢???

    回覆刪除
  16. 阿~~~我都哭了!太感動了...

    回覆刪除
  17. 感覺真棒!!!

    常看你們家網誌...

    感覺就像每一本不一樣的故事..在我們的身旁巧巧的發生...

    繼浪漫,又帶的酸酸的感覺..ㄏㄏ

    回覆刪除
  18. 20年好難啊

    能終成眷屬更難...祝福他們...

    回覆刪除
  19. 飛魚阿~

    小獅子的婚紗拍得真是好!!!

    又是一個感人的故事.

    請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