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台南工藝】老傳統文化-義美燈籠廠









我在拍燈籠店的時候

後頭兩位大叔一直跟我說日語

見我沒反應之後才用台語問我:哩是日本郎喔?(你是日本人喔)

我說不是

他們倆才用一種"她聽得懂台語"的眼神對望笑開來

然後又懷疑的看著我



我猜他們心裡在想:

一個在地人怎麼會去拍這種古老的店,一定是國外遊客才會覺得新奇





這裡是一個台南車流量很高的圓環上

每天車水馬龍

卻不會有人特別注意到這間燈籠店

用燈籠的人少了

現在大部分是寺廟或是懷舊餐廳才用得上

有人訂

老闆才手工將一顆顆紅澄澄的希望作起來

門口跟屋內都堆滿大大小小的各種顏色形狀

從路口要進去只剩下一個人能夠走路的空間

老闆會熟練流暢的跟你說怎樣的空間要用怎樣的燈籠

然後手裡還沒閒著正在做的燈籠

從地面一直堆到天花板的燈籠山

從騎樓一直堆到屋內的一輩子

這裡堆積著的絕對不只是這家人的歲月與情感

更是一個城市的面貌變換



西門圓環上的車流量跟速度從來都沒有停止過

人們只看見眼前的紅綠燈

這些老店看起來更顯滄桑





西門路 民族路口圓環上











JIMMY攝影輯訂購請到這裡↓

【上天給他看得見心的一雙眼睛】翻開斑駁的記憶‧李忠勳攝影集終於完成了-首次網路預購



【臉的皺摺‧半世紀環島婚紗】幫阿公阿嬤拍婚紗的環島希望計畫



【飛魚活動】老屋欣力活動開始!請一起支持老屋保存!內有投票網址



要看飛魚婚紗→飛魚。翻開斑駁的記憶   陪伴我們那一些剪不斷的感人劇情

要讀飛魚生活→飛魚。翻開斑駁的記憶。大海裡生活

要定期收消息→免費訂閱飛魚電子報

(需要申請一個PCHOME的帳號才能訂閱免費電子報哦!^^)

要加入粉絲→
飛魚記憶美術館 不知有何作用的粉絲團

2 則留言:

  1. 還好有這些老店的堅持,我們才能見到傳承的生命力

    回覆刪除
  2. 今天在商週上看到飛魚,真是驚喜!!



    p.s.老大一直在碎碎念說還好我拍完了,不然現在一定要等很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