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校門口的雞蛋糕

20071107

因為媽媽在我們小時後曾經在菜市場賣過雞蛋糕

所以看到那一攤小小的破舊攤販還有阿伯的笑容感到格外親切.

有一種很感動的感覺.

難以形容.



那已經是我國小一.二年級的事情了.

還住在桃園.

因為媽媽工作的關係.我們4個小孩常常下課就在菜市場亂逛.順便幫忙顧攤子.

美其名是顧攤子.其實只是在旁邊幫倒忙〈笑〉.

這應該是我記憶中最小的工作經驗了.

雖然事實上沒幫到什麼忙.

不過倒是吃很多雞蛋糕跟隔壁蛋餅阿姨的免費蛋餅.

當然除了這些.

還有好吃的蚵仔麵線跟肉圓.和那個時候無憂無慮的童年回憶.

很久沒有回想起的一段記憶.

所以看到那種現在已經看不到的雞蛋形狀的雞蛋糕.

腳步不知不覺的放慢了下來.

一股香氣飄來.

是一種很熟悉親切的氣味.

有一段時間我是不吃雞蛋糕的.因為吃怕了.

不過大概是阿伯的笑容太迷人.

我又回想起年輕的媽媽.童年的城市.雞蛋糕的香味.國小上課的路線....



我沒有停下腳步買雞蛋糕.

因為那會讓我覺得感傷.

小時後那個單純的時刻.此刻的我也好想要擁有.



我想我會繼續吃雞蛋糕.〈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