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木子‧生活】李忠勳‧紀錄‧書房

當知道要開始說這件事情的時候,忍不住要輕咳兩聲痰。其中一個原因大概是因為有兩個月的時間幾乎沒有碰電腦了,"兩個月"對於習慣使用電腦做事的我來說還真是不習慣。但是爽翻了。
我和慧倩一直都期待著電腦爆炸的那一天,我想那會是我們重生的一天。(笑)
我們一直都期待,人與人之間能夠回到最單純最原始的面對,看著對方的眼睛說話,感受每一個表情跟眼神,心跟心。

嗯!對了,要說的這件事,關於神農街的事,不知道有幾個人知道了?
其實因為近來的忙碌,有時候是連我自己也無法騰出乾淨的頭腦來想像,想像它到底是怎樣的一個空間,想像我們在裡面過著怎樣的日子,想像它下著雨的時候,冬天寒風的時候.........。因為這些都如此模糊,所以就連幫它取個名字這麼簡單的事都做不了,直到最近我們終於終於完完整整的把神農街打掃到可以住人的狀態,我想,不管它是不是有個名字,都是我們的家,溫暖簡單的家。於是我用最簡單的方式思考。我,和JIMMY,我們,我們的家將載著我們的愛和夢想,我們繼續做自己喜歡的事情,JIMMY的工作區仍舊紀錄著我們生命中那些沉重重的記憶,而我的小空間希望能讓人安靜的寫字和想像。於是這樣,好像終於有了一點頭緒。關於名字。大地的孩子。
【木子】李忠勳‧紀錄‧書房


家裡頭會有四間一天一天租借的房間,一個JIMMY的工作室,和一個我的書房,這些是比較確定的,當然還有一些不確定的。







二零一零年十月二十七,在拖拖拉拉了幾個月之後,經歷了好幾次的大掃除,我們的家【木子】終於在飛魚大夥的合力下,最後一次大掃除之後,看出了本來該是屬於它的風貌。歲月經過的風貌。大夥把家裡清乾淨之後吃了晚飯,這是第一次能夠赤腳踩在模石子地板上感覺滑滑的,把沙子完全抹過之後,還殘留一點沙的觸感,雖然這樣,我還是喜歡赤腳。今天晚上我們第一次住進家裡,帶著少許的不習慣和很多的溫暖與期待,各自找了床安頓下來。我喜歡"安頓"這個詞,很溫暖。

1027大掃除&入住初體驗1027大掃除&入住初體驗1027大掃除&入住初體驗1027大掃除&入住初體驗1027大掃除&入住初體驗1027大掃除&入住初體驗1027大掃除&入住初體驗1027大掃除&入住初體驗1027大掃除&入住初體驗1027大掃除&入住初體驗1027大掃除&入住初體驗1027大掃除&入住初體驗

說起來感覺已經完工,事實上老房子好像永遠都不會有完工的一天。剛裝上的撿回來的舊木門因為卡榫的問題現在還關不起來,浴室浴缸裡的模石子也還沒完成,天井窗戶卡住無法動彈.......。類似這樣的小問題大概還要持續好一陣子才能慢慢恢復正常。而一陣子是什麼時候呢?誰也不知道。
在接下來這些"慢慢來"的繼續修修補捕的日子裡,我們想,房子還是需要"住",讓人跟房子互動,才能找到新的感動跟價值。所以
我們決定還是把房間以一天一天租借的方式給旅行的人,還沒完全整理完成之前都以"未完成價格一天九百元"。現在可以開始接受入住。可以先打電話06-2288177找際玲。接下來的消息再陸續跟大家說。希望能找到時間再拍些照片過來。




雖然不喜歡一直感謝感謝的說個不停,但還是好謝謝大家。








更多【木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