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胡言亂語 之 飛魚的照片不漂亮.但很強.....哇哈哈哈

後來漸漸的可以體會.

原來在我們所認知的婚紗世界裡面.

並不是大家也都認知的.



剛開始不了解該如何表達這種感覺.

有時候覺得很悶.想說話.想表達.想告訴全世界.卻也覺得沒人懂.

很失落˙

因為接觸婚紗太久了.就忘了其實只有我們自己才活在婚紗裡頭.

即使是在婚紗業裡頭也只有少數的婚紗人認同"為新人做他們想完成的事情"這件事.

問題出在我們自己.

我們選擇了自己相信的道路.

忘了全台灣的多數婚紗業都還在漫天廝殺.當然我們也被捲入其中.

只是我們比較隨緣罷了.我想可以說是置之不理.

當然關於那些夢想.能聽到我們說話的人也大概只有千分之一.能聽到並且了解的大概只剩萬分之一.

有時很消極的這樣想.過不久.又很積極的開始寫網誌(像現在.哈).

其實如果沒有接觸這行.我大概也像多數人一樣找了一間或許禮服漂亮的又或許照片很美.服務親切的婚紗公司.

把我的終身大事交給他們打點.這樣很好.

不巧的是我接觸了婚紗.導致更多想法和感動在我腦海中打轉.

以及很多個”為什麼不可以為什麼不可以為什麼不可以”

當然我得到很多答案.但都是無法說服我的.到底為什麼不可以.如果我真的了解.我們就不會成立飛魚了.



不認識飛魚的話.大概會心裡OS:

這是婚紗照嗎?怎麼看不到臉?新娘也笑太開了吧!為什麼要拍路人啊?!....數十種令人發笑的版本.

反正各種希奇古怪的問題我們都聽過啦!(笑)



對!!這就是飛魚!!

可以是一張只看到兩雙腳的照片.卻看見他們有多麼相愛.

可以是一張笑的看不見眼睛的照片.卻透視他們相互的眼神.

也可以是一張來不及構圖的照片.卻因為感動而變的協調.



這種體會.並不是飛魚一剛開始成立就發現的.

剛開始.我們只想幫有想法.喜歡我們的新人完成屬於他們自己的婚紗照.

一個很簡單的理由.真的簡單.

因為以前在婚紗公司工作縱使有許多感動也不像自己幫一對新人完成他們希望的事情來得勝過.

於是我們不管週遭的言語.做了我們夢想中的事情.

很高興我們做了.因為這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得到更多.除了錢(笑).

離開了婚紗公司的規定與束縛.我們一股腦的想做很多事情.也開始嘗試婚紗公司不能拍攝的東西.

每一次自己心裡的震撼都深深吸引我繼續做這件事.

雖然每次都會語重心長的告訴想進入婚紗業的人:如果可以就選擇不要吧!真的很累.

但我們自己卻是越來越身陷其中.很矛盾.

這是一種很難解釋的現象.我也說不上來.

就是....照片會告訴你很多事情...之類的.

我深深被這吸引.



不過.

就像前面說的.

我們所認知的婚紗.並不是大家都認知的.

也不是所有人願意睜開眼睛敞開心房的.

因為拍攝方式的不同.

攝影師也許為了抓住一瞬間的感覺或者是0.1秒的大笑而捨棄他所擁有的專業.

當然包含了當下的所有狀況允不允許攝影師做出專業.

飛魚的照片並不漂亮.

就連我自己也曾經迷失在這裡面.

直到有一次.JIMMY告訴我:

漂亮的照片只要有美感的人就拍得出來.

不過.感動人的照片.卻很少!!



其實我已經不是第一次說這句話了.

因為.也是這句話.

給我很多新想法.讓我懂了一些東西....

從此.照片在我心裡轉換成另外一種感覺.



後來我才了解了.攝影師這個名詞就已經代表著可以有能力拍出漂亮照片.

每間婚紗店的攝影師都有拍好照片的能力.

況且現在非常多業餘或個人攝影師都拍的非常棒!

只是.當市面上只有我們在做不一樣的事情的時候.

照片就會變成一種比較.

當然這也是正常的.

只不過我們想訴說的.並不是照片上的東西.而是照片裡的東西.

很簡單也很複雜.

有時我很生氣自己沒辦法去描述自己的想法.

不過我知道漸漸的會有萬分之二的人聽到.然後萬分之三.萬分之四.



慢慢了解.當自己認真的投入一件事情當中.其實要放開結果.才能真正開心的去做.



寫完這篇已經是凌晨四點了.我沒有把文章開放.因為實在太想睡覺.所以有點不知道到底在寫什麼.

後來再回來看.其實還是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哈哈!!

有很多話想表達卻說不出來.感覺沒有寫完....

如果有一天真的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我會很開心!!



對了.飛魚的照片不漂亮.但很強.....哇哈哈哈(這句是隔天清醒之後加上去的..哇哈哈)




47 則留言:

  1. 就是那個 " 心 " 啦...

    回覆刪除
  2. 哈哈~~原來是這麼回事...



    了~

    回覆刪除
  3. 當初是被Jimmy一句話打動:「聽你們的故事…我不要你們擺什麼動作,只要最真的你們」



    的確,功力強、拍得美的大師還有很多,

    但…擺酷、耍美實在不是我的風格,

    很開心在飛魚這裡,不用被逼擺酷。



    攝影風格或造型或服裝,你們的風格就是我要的,

    不需明講,你們就知道…真的很棒。

    因為我…很懶得跟人溝通XD

    回覆刪除
  4. 我喜歡飛魚.給人有幸福ㄉ感受..照片裡面看

    ㄉ出來彼此最相愛ㄉㄧ面...的確功力....強

    強強!!!加油唷!

    回覆刪除
  5. 不知為什麼,我也喜歡飛魚~

    看了照片+網址,更讓人催淚~

    且造型師專業一流,問都不不倒咧~

    也有很耐心回答一次又一次的問題!!

    讓新人有機會了解"婚紗"倒底是怎麼一回事......

    回覆刪除
  6. 加油喔!能朝著自己夢想前進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很多的堅持跟毅力的,也是種幸福~

    沒看到臉、嘴笑的很開、會照到路人、只有拍手或腳...等等等...這些也許重要也許不重

    要...

    最重要的是,你們沒有忘記最原始的初衷,用最真心的祝福,還有滿滿的愛來對待你們的客戶

    或者說是朋友,在你們的照片中可以看的到新人們的故事,看的到很多很多會心的感動!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7. 我是一個在台北工作的台南人,

    今年年初還在台南時,

    我那遠在台北工作的現任男友、未來的老公,

    很大方的跟我說,我可以在台南選擇自己喜歡的婚紗店,

    當時,我是被XX萬歲的照片電到了,

    ㄧ逮到我家大爺南下的機會,

    二話不說的拉著他到店裡洽談,

    結果…大爺他不爽了,從此列為拒絕往來戶…



    後來我也北上了,

    之後礙於時間空間的關係,

    我們還是在台北的婚紗店下訂了,

    當我看到自己的照片一張張的在電腦螢幕上放映,

    我的心裡卻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照片當然是很漂亮,可是總覺得少了一樣東西,

    後來我才發現,那樣東西叫做───感動!!!



    我持續每天每天無意識的上網瀏覽大家的成品,

    看著看著,對各家婚紗照的感覺越來越少,越來越少…

    連最初很喜愛很喜愛的XX萬歲的作品,

    帶給我的感動也逐漸遠離了…



    嚇~~~我是病了嗎???



    某一天當我又習慣性的上網看大家的婚紗照,

    出現了一個從來沒看過的名字───飛魚。婚紗。幸福旅程規劃進行式

    (當時網站上還是這個店名,真是有夠長的ㄟ~~~)

    看到VW上那位水水的照片,雖然只有十多張而已,

    我卻像被雷劈到一樣,心跳急速加快,

    80%以上完全看不清楚臉的婚紗照,有夠特立獨行!!

    我卻覺得每一張照片都很強烈的想要與我對話!!!

    每一張照片都讓我深刻感受到兩個人的相愛!!!

    雖然我無法用文字和語言清楚表達我的感覺,

    但我知道,這就是我想要的婚紗照!!!



    一定會有越來越多的人發現你們作品中的故事和感情,

    感動於你們ㄧ直以來的執著和堅持,而選擇一起共築夢想…

    加油~~~飛魚的各位~~~



    我們中秋連續假期才會回台南,

    到時可以去店裡找你們洽談嗎???



    我寫了這麼多,可以算我便宜點嗎???

    哈~~~開玩笑的啦!!!



    飛魚的作品,值得~~~




    回覆刪除
  8. 給飛魚所有認真的工作者:

    對於拍兩次婚紗的我,

    我更能了解kelly的表達,

    畢竟,一開始我去的大婚紗店,我擁有的是美麗的禮服、是寬敞的攝影棚。

    雖然說,飛魚沒有這些另我傻了眼的東西。



    但當我得到的(拍完後)結果,卻是~

    大婚紗公司讓我哭了一個晚上、無法入眠,想把全部的相片毀掉,就這樣一走了之。

    而飛魚,卻從拍攝到選片都讓我覺得興奮、很開心,好想把全部的相片都做成相本。



    我只能說,

    這種只有腳、或只有手、或以背景為主人物為輔的拍攝手法,

    才能放到老都想再看。呵~



    每每看見他人的床頭婚紗,心裡就會想~

    還是我的好看、又不一樣。(哈)

    so..好在我有拍第2次、也好在我來了飛魚。^_^

    回覆刪除
  9. 從來不知道有那麼多人聽到我們.



    我以為不存在的那些人就在突然之間冒了出來....好感動.



    謝謝大家!!

    回覆刪除
  10. 哈!我就是那個去澎湖拍照的那個~

    照片出來後,我老公的同事也說過同樣的話:

    『怎麼都是電線桿跟鐵櫃?』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想的,

    但是我很喜歡拍出來的成果,

    唯一遺憾的是...

    還有很多很多的想法來不及完成。

    因為太趕了~



    從一開始一起規劃拍攝主題、道具等,

    拍攝過程中的瓶頸、場地不如原本預期,

    甚至是在大太陽下曬傷、穿禮服悶到快發瘋!

    到最後看見自己的想法完整呈現在畫面上,

    那種感動,不是用言語就能說明白的。



    結婚是獨一無二的,

    (離婚後的第二春也很難是同一個人XD)

    當然婚紗也要特別!

    飛魚提供一個平台,

    讓各對新人能夠一同參與、規劃屬於自己的畫面,

    這是其他制式婚紗公司所不能相比的,

    當然,如果有人想要拍畫面漂亮但稍嫌死板的婚紗照,

    我相信飛魚也是有足夠的能力及技巧讓你滿意,

    不過,

    誰不想要與眾不同呢?

    回覆刪除
  11. DEAR COCO5427



    "稍嫌死板"....好敢講喔.........哇哈哈~~



    雖然頻頻點頭.哈.不過做人要謙虛.所以這種話我不太拿出來說嘴...

    (以前自己也曾經拍過傳統的啊...哇哈哈!!所以要小聲一點......)

    回覆刪除
  12. 不曉得怎麼找的~就看到這一篇文章

    很想說的是....

    感動是最難拍出來的感覺....

    粿粿在中心就是負責拍照做紀錄~

    (應該就類似jummy最想做的紀錄片...嘿嘿...)

    粿粿最常拍的就是小朋友的手手腳腳~~

    家長或者老師牽著小朋友的手~

    或者抓著小朋友的腳做復健....



    也許是因為這樣~常透過鏡頭看這些感動~

    所以

    對於你們的相片就有一種~~~~屬於自己的感覺!!!

    不是有臉有表情就代表感情~

    很多時候....

    感動不是表情~而是一個動作....

    而是一種兩個人散發出來的味道....



    anyway....到現在

    我還在被你們的相片感動當中....

    回覆刪除
  13. 也許明年要結婚,只是打發時間搜尋一下,卻有了這個意外的發現,發現了我的婚紗可以不用看起來

    那麼廉價,不用一定要去民生路....不需要去擁有那些制式化的照片,那些不屬於我的照片,我看到

    你們的用心,到了需要的那天我會親自登門造訪!也會告訴我的好友有這麼一群用心的人

    回覆刪除
  14. 阿?

    不會耶

    我覺得很漂亮也很感動~~

    真的真的

    照片是動的

    有溫度

    有律動



    很棒!!!

    真的

    回覆刪除
  15. dear 粿粿



    有時候雖然只看到手手腳腳.

    反到能更清楚的看到他們的內心.

    我想就是這樣吧!!



    我懂你說的.哈哈!!

    回覆刪除
  16. dear yaichang



    遇見飛魚的每對新人我們都覺得很有緣分.

    因為完全沒廣告.

    世界上就是這麼神奇.

    能相遇的人就注定會相遇.呵~

    回覆刪除
  17. dear bestquality



    呵呵!!謝謝啊!!

    我也覺得很漂亮啦.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8. 講的很好喔......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能喜歡這種風格.但我愛死了

    回覆刪除
  19. DEAR EVA



    呵呵!!謝謝你啊!!

    我們都很愛!!

    回覆刪除
  20. 我是要去金瓜石的小韋~



    看到這篇,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本來我是壓根都不想拍婚紗的,

    婚紗裡的人看起來都好奇怪,什麼宮廷風、巴洛克風、歌德婚紗。

    婚姻不就是走入一段相愛的平凡之中,

    看起來怎麼會像陌生人。



    橫豎就是打算把這幾年遊山玩水的照片自己剪成mv(會聲會影11超好用),

    婚紗就用租的,網拍二手更便宜,反正是穿給大家看的,

    只是演出~



    直到男友看到了飛魚,

    真的是眼睛一亮,

    而且我好喜歡那些入鏡的爺爺奶奶,只是手手腳腳我自己也拍過很多,

    完全是因為沒有稱職的路人。



    本來是不想拍的,一要拍就有些欲罷不能,

    希望飛魚小組能夠接受我意見很多,

    硬是想要拍一個人在大便看報紙,一個人在旁邊刷牙的照片。





    至於民初女大學生造型,我會想辦法找青布旗袍來,

    就是色戒裡,飄雨公車上青布旗袍的王佳芝,

    那個顏色叫做「陰丹士林藍」。

    回覆刪除
  21. DEAR 小葦



    真開心有人了解^^



    "陰丹士林藍"麻煩你了^^.第一次聽過這顏色.呵呵.真的很特別!!



    大便.....前一天可以不要吃肉嗎.....不然很臭耶.....@@


    回覆刪除
  22. 婚紗

    18吋水晶相本

    相本手提袋一只

    20組相片入本

    5造型外景

    24吋放大框

    謝卡或明信片200張可分幾造型ㄋ

    相片喜帖50張可分幾造型ㄋ

    禮俗盒1組

    黃金簽名冊1組

    禮服:

    訂婚歸寧3套

    結婚1套白紗2套晚禮服

    20組ㄉ電子檔


    回覆刪除
  23. 所以,我的需求艾莉老師都瞭解嗎?

    沒碰面就要拍照,感覺還是很不踏實…



    另外,拍照當然是做做樣子啦~哈

    回覆刪除
  24. 很久沒來留言了....

    但其實還是天天來報到....



    話說那天挑禮服

    希望沒把怡靜給嚇到!!



    因為胖子粿粿對於挑禮服

    可是又愛又怕阿!!!

    愛那種美美的婚紗

    但是又怕這邊肉肉那邊肉肉.....



    加上明明旁邊那個老人家說要尊重我

    卻頻頻要我挑紅色的禮服!!!

    說到底.....



    紅色的禮服是不是有點少??

    我挑的那件亮片超級多的大紅色禮服

    我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好恐怖喔!!!! >"<

    怎麼回想都還是覺得很老氣的感覺ㄋㄟ..... >"<

    救人阿......... >"< >"< >"< >"< >"<



    最後最後

    還是辛苦怡靜了

    得找出沒什麼人挑過但又美美的禮服.....

    肯定是絞盡腦汁快吐血了吧?!!!!



    哈哈



    還是謝謝啦~

    至少挑了4件我很喜歡的!!!!!



    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0^

    回覆刪除
  25. DEAR KELLY

    有收到我寄給妳的蘭嶼行程表嗎?

    坦白說....我媽每十年拍一整組婚紗照...

    我自己也做婚禮記錄

    所以...看了很多間的婚紗 也看了很多朋友的婚紗

    但都是大同小異 幾間「拍得好」的店 拍出來的感覺就是「漂亮的新人」

    第一次有婚紗讓我覺得「感動」

    所以 我開了網頁給老妹看 我妹說看完想哭 想結婚

    想找一個人手牽手這樣留下相愛的紀念

    Jimmy成功了

    我們兩姊妹花兩個小時快速看完網頁

    然後二話不說就殺去飛魚店面了

    KELLY活潑熱情 真可愛 可惜我不是男生 不然我回想把妳拐走當女友

    喔~一定要去飛魚故鄉旅遊喔~蘭嶼的隨性 很有你們的味道

    雖然我年底才要結婚 但是 我想我不會再找其他婚紗店了

    等我吧~哈哈哈 雖然我很難搞...但我會盡量....不要太姑摸...

    我故事劇本都想好了(自己很想拍)....現在就等著男友求婚啦~YA!

    愛你們的照片....張力一流...像是跟影中人呼吸著同樣的空氣

    有一種劇照的美感...強~

    回覆刪除
  26. DEAR VIDELL



    不只他們看過.大家都看過了......哈哈哈哈



    還是我請艾莉老師在撥個電話給你呢~大約下午.



    造型部分是沒有問題的.因為其實都篇自然風格.



    JIMMY大師也看過囉!!



    對了~因為昨天禮拜三.所以沒有回留言..呵呵~~

    回覆刪除
  27. DEAR 粿粿



    對啊!!

    我才想說你很久沒出現了勒....

    哈哈哈!!

    是最近粿媽比較不關心我們了後....呵呵





    放心啦!!

    怡靜身經佰戰了...哈





    其實不是紅色比較少

    而是紅色比較多限制.

    大部分紅色都比較窄版.版型的關係.

    (因為如果紅色做澎裙一個不小心就會老掉@@)

    所以啊!!

    要挑選適合美一個新娘子的禮服啊!!



    不過我覺得那件很好啊.

    不會太俗氣.

    又是長輩會喜歡的顏色.

    放心吧.

    如果不適合的我們也會跟你說的^^






    回覆刪除
  28. DEAR SUMMER05



    我收到囉^^

    不過是亂碼..@@



    再寄一次好嗎??

    謝謝啦!!



    不過我有看到照片囉!!

    唉~~~

    你故意的吧!!

    越看越想去....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9. DEAR MAY



    跟你解釋一下唷!!

    飛魚的所有套係都是公開的.

    內容可以轉換.但無法折抵.請見諒唷^^

    可以先選擇一個比較適合你們的.

    然後內容不需要的或想多家的再跟我們說.這樣~

    麻煩你囉!

    謝謝^^

    回覆刪除
  30. 哈哈哈

    你都不知道我天天都上來看相片哩!!

    你說要做作業

    我可是都做了!!

    租了好多本新娘雜誌回家把自己重死!!

    哈哈哈

    所以到時候是可以好好跟你討論的哩!!!



    但是故事還是停留在最前頭.....= ="

    不禁又要開始煩惱了阿.....



    還有我們的房子阿

    變數真大...

    瞧了半天瞧不定

    說不定又不要了.....>"<

    可惜了前頭那片很棒的運河景......



    對了~

    說不定到時候我婚禮的新祕還得拜託你咧.....

    確定了再跟你敲嚕!! ^0^



    ps...粿媽最近也跟著煩惱房子~~就沒心情來這裡看東看西了...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1. dear 粿粿



    哈.我知道你很認真啊!!

    看什麼時候要來在跟我說吧!!





    那看房子要在努力囉~

    慢慢來啊.

    畢竟要住很久的!!

    回覆刪除
  32. 終於我們也訂好拍照日期了~

    希望你們能一直保持這樣的心情 繼續加油哦



    開始期待見面的那刻..

    回覆刪除
  33. 欲罷不能再留一篇!

    拍完照真的是好累啊!原來要拍出有感覺和自然的東西要這麼辛苦

    不是只有擺姿勢而已,還有小碎步、大跨步、揹上揹下,

    感覺幾年來的愛情生活要濃縮在照片裡,密度有夠高的。



    感謝辛苦很肯拍,不顧危險沒有注意到青苔,令人佩服到五體投地的幾米大師!

    感謝超有倫理概念,負責打燈扛東西又睡不好的「賽棒棒堂」的帥哥阿訓!

    還有我親密的伙伴造型師,下手輕柔、超有耐心、妝感透明的艾莉老師!



    飛魚小組一整個棒!

    祝飛魚「魚霸天下」,阿訓早日升上攝影師,艾莉要幸福幸福幸福!

    還有,幾米要拍婚紗的時候,一定要通知大家去共襄盛舉!

    什麼下腰劈腿的,都要來一下!

    回覆刪除
  34. 今天收到照片光碟了~看完照片馬上想到這篇文章

    我們不要很美的照片 但要會令人感動的照片

    照片中有我們的故事 我們笑的 很開心 很幸福

    哪怕嘴巴笑的很開 眼睛很小 但這就是我們

    這就是我們選擇飛魚的原因~ 真的很讚!

    回覆刪除
  35. 剛剛快一點,闖進你的網頁。

    隨意晃了一下,

    看了幾張照片,看不清楚臉的、大笑的、只有手、腳的,

    加上不知是你的文案,或是,新人的寫照~

    很認真的看完你這一篇,



    感動的話太多人說了…



    我只想說……看完你們的照片和這篇文章…真有想結婚的衝動丫~~~~~~~~~~~~~~~~~

    回覆刪除
  36. 一張好的照片是會有故事的

    要一直一直堅持下去喔!!!

    想你們喔!

    回覆刪除
  37. 說真的

    看完朋友的朋友在

    飛魚婚紗的照片之後

    覺得幸福的感覺

    就在其中

    我想

    許多攝影師都能拍出美美的照片

    但究竟

    不像新人自己的感覺

    但我覺得你們營造出那種甜蜜和自然的感覺就是

    沒有幾家做得到唷

    加油喔

    希望在過2年

    我也能去

    飛魚

    拍出不一樣的

    婚紗

    回覆刪除
  38. 為什麼我現在才找到飛魚的網站......

    為什麼我已經在台中下訂了......



    飛魚所呈現的感動與幸福才是我想要的,卻苦尋不著.....

    找到了卻又沒辦法了...../_\....(泣)

    回覆刪除
  39. 從一個要結婚的新娘那連結到這

    好開心喔~

    因為~只到我喜歡的那種feel的婚紗公司



    就是那種感動!!! ˇˇ 不是那種雖然美可是少了些什麼的照片



    我我我~一定會去找你們的!!! 真是幸運 我在台南:P



    ㄚ~~我要趕快跟我家寶貝說>////////////<

    回覆刪除
  40. 嗨,我忍不住想留個言了。

    我的婚期是明年2/21,家人已經催促我趕快看婚紗,這幾天我在網路上看得暈頭轉向,

    越看越焦慮,每家婚紗照,都是美美的,但都少了一點什麼,看過之後也都記不起來,

    那到底是哪家拍的,更不用說還要記下各家包套內容與贈品,到底差在哪裡?



    但我看到了你們,很不婚紗店的婚紗攝影店,看了你們的作品,

    我心裡突然出現O.S.:啊!!!就是這家.......不是美美的,

    但每一對都有貼近新人的獨特故事感,那裡面的有某種.......讓我看過後久久不忘。

    我們合照不多,飛魚的風格很適合為我們留在值得紀念的紀錄。。。

    雖然我家老公很少拍照,怕他到時候很ㄍㄧㄥ,但是,

    如果我家老公不反對,過兩三天有空的話,一定要去你們店裡看看喔!!

    很希望我們能在飛魚拍成^_^ (開始回去給老公洗腦,把他的錢挖出來,哈哈~~)

    回覆刪除
  41. 太晚發現你們-  -

    偶然發現 隨意點選 細細品嚐 感動滿滿的溢



    每一篇的故事 每一對新人的感動 你們真的用

    心..



    佇留的夜晚 狂哭的感動

    謝謝你們 讓我知道 原來 我想要表達的 是

     真的有人在做

    一直以為 婚妙 就是美美的 優雅不放肆

    曾經和婚攝溝通想要一種自由的感覺

    無奈 還是不懂我的意思

    只是 一直提醒我 新娘別笑太開 看這邊 手

    舉起來...

    又不是在拍大頭照 - -



    希望你們一直存在  有一天我們的全家福

    要交待在你們手中  ^^ 謝謝你們 讓我感動

    回覆刪除
  42. 配上這樣動 人的音樂,看著你們的部落格,相信你們的堅持和感動會有越來越多的人能

    懂...............

    真的超喜歡你們拍照的風格,那種感覺該怎麼說呢?其實真的不需要多加

    一些文字的說明,照片中所表達出的情感真的太濃烈太濃烈

    情感真的太濃烈,再加上每一位攝影師們在拍攝時賣命的想抓住每一對新人或想在照

    片中說些故事的人那種賣命的衝勁,

    一想到我就粉想哭耶.............經過這一次,我真的覺得,用文章寫故事的人並不是最

    強的,而用一台冷冷的機器寫下無數

    感動的人才真的是王道ㄚ...................

    回覆刪除
  43. 對了

    我忘了說

    等我兒子要結婚的時候

    我也要叫他去飛魚

    那才能真正的找到自己





    雖然,我兒子才一歲多,不過你們一定長長久久的,等我兒子長大唷

    回覆刪除
  44. 很想很認真的數1.2.3.4.5.6......點閱飛魚網站的次數,哇哇哇!!真的記不起來啦!(超越了我的記憶力)

    正開始著手準備結婚的事情,第一件事...婚紗照^^!

    忘了怎麼搜尋的,但第一個點進去的就是"飛魚",心情很激昂(我是說真的喔!哈)因為.....

    忘不了第一眼的感覺and每張照片都充滿了滿滿的幸福,心裡已決定這就是我要的...感動!!

    可是,我在台中,你們在台南><",讓我有些怯步了(聽朋友說拍婚紗,很繁瑣的...so...)

    一直有在找其他的,但對你們就是"難以忘懷"

    在點閱次數超過我的記憶力之後,終於...還是跟你們連絡囉!XD

    也不曉得怎麼開始詢問...

    1.分隔兩地的配合方式,怎麼開始??(好奇怪的問法,哈哈哈)

    2.我的預算約4萬,有什麼好提議呢?

    3.............先這樣吧!目前想不到



    謝謝你們!

    祝一切順心(^^!)

    回覆刪除
  45. 飛魚的拍照方法真的好棒哦!!

    跟一般傳統的婚紗店不一樣

    真的好喜歡

    就像...我跟男友拍照時,總是喜歡拍我們的影子..

    誰說拍照就一定要看到臉了

    就像....我拍我們二個一起出遊的單車

    這也代表這我們二個啊!不是嗎?

    還好..我在還沒結婚前發現了飛魚

    我想如果是結婚後的人,才發現,那麼肯定會想重新結一次婚

    飛魚...等我吧!!我希望我明年就可以去拍

    超級愛你們的拍照方式

    回覆刪除
  46. 這篇文章很動人~~



    我在一般婚紗店工作~~可是卻沒有讓我有拍照的動力



    我之前遇到的問題也一樣

    為何要拍路人?為何他笑這ㄇ開而且還咖頭?等等的....那時我剛升上來才知道自己理想的差距...



    我從開始看林聲林老師ㄉ作品到現在(後來除ㄌ他的也更常看你們的)



    結果我發現...我根本拍不出像這樣有靈魂的照片...



    也許我可以......可是我所有觀念都被一般的婚紗店給洗腦太久了....



    你們對我來說...不僅僅是很強的照片.....



    而是不斷帶給人們希望的照片...



    我以前在教會長大~~總是很喜歡hope這個字眼~~



    hope就是..希望...



    妳ㄇ的照片就是~~希望~~!!!

    回覆刪除
  47. hi 飛魚:

    很巧合的我的朋友把你的網站給我

    看了你的內容, 就是要你這樣, 抓住每個令人感動的 moment

    好像以前的底片廣告, " 她抓得住我"

      很希望讓妳們服務, 但是離婚期太近, 時間有點晚了

      有機會還希望妳們都幫我拍婚攝 

      我就喜歡你這樣有故事的照片, 真的讓我也找了好久 

      

    寫這封信  是要支持你  

      另外我覺得不只照片感人, 旁邊的文字也很Touching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