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給 飛魚們】20090120

我並不知道我面對你們的時候是怎樣的角色,並沒有把自己好好定位,有些時候無法像腦海裡想的比較美好的那個方式。我們總還是必須跌倒來讓自己不害怕,讓自己長了一些繭然後更有韌性。

我了解J跟我說的,我是控制情緒的白痴,我承認,雖然已經改善,效果似乎令自己失望,不管是哭或笑,生氣或高興,任何情緒都是一無反故,遭透了,至少對於現在的我來說。

即使改變了許多,真的改變了許多,近些日子以來心裡都記得的,好比說不要太直接或是停一下再繼續說,我沒有練習的很好,當我還是執意要告訴你們的時候,我心裡仍然存在另外一個聲音是相反的,而我還是說了,我了解J希望這件事情的方式該是怎樣的,也了解你們,或許某些時候我太堅持了,那是因為你們是重要的,很重要。

有些角色是無法互相存在的,因此我需要以另外的立場面對你們,你們知道,我跟J都不是做的好的,因為我們壓根沒希望我們是這角色,這是一種責任,所以必須這樣,因為你們是最堅定的,所以必須這樣,因為我很在意這個地方和你們,所以必須這樣,因為我們還在飛,所以必須這樣。

我說了些其實不必說的話,然後事情過後我思考了一下,因為我認為你們懂,所以我說,要是你們並不了解這個地方或飛魚存在的情感,那也說不出的。很抱歉我又像當時一樣說不出一句像樣的話來,所有的情緒都只能是一個一個形容詞,感覺是有些東西太滿了,那天夜裡,我終究還是說了,不過我要你跟你們都先知道,你們對我跟J來說有多重要和是怎樣的意義,然後,如果該是跌倒的,那,還是要摔啊。

回想這件事情,突然想到一句很老調牙的話:『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我知道說出來肯定被笑的,而且我也不想說...但我只能用最接近又認識的話語來表達,雖然我還年輕生不出你們,甚至比一些人小,我真的希望你們長的很好,就像我也不斷逼自己成長,因為還有好多事要做,你們是一直進步的,我為這件事很開心,希望你們的人生很順遂,這是我的驕傲,雖然你們現在就讓我感到驕傲,但還有更遠的,你們知道。

謝謝你們,你們真的很感心,希望你們了解立場的不同並找到自我,我不想當個媽媽雖然我現在像是。我是說口氣不是說人

2 則留言:

  1. Dear All :



    我想一個人很難去扮演好兩個角色,有時一個角色我們都很難做到好了,就算是心靈在怎麼契合的兩人還是會有意見



    分歧的時候,但是...我相信好朋友就是打過一架後,還是會一起相擁大笑,為這個分歧找到最好的出口,為大家想做的事努



    力的改進,加油喔!大家...!我也要好好努力為我的人生塗上我想的顏色!

    回覆刪除
  2. 怎麼了嗎?!

    工作上本來就有很多不一樣的執著或者是想要去做到的目標跟理想...只是每個人要的都不一樣,...工作了之後真的可以體會的到很多事情,

    有時候我們想的,別人不一定能體會的到,這也不表示說他們不懂或者是...只是每個人的感受不一樣,

    ...雖然不知道怎麼了,我想...KELLY的感受應該是有期待的...

    就像KELLY妳說的,妳知道大家很好,妳只是希望大家可以更好,希望大家可以越來越好,

    我想妳希望的是即便脫離了妳們的家出去奮鬥的成員,也可以很驕傲的說,

    "我是飛魚的一份子,現在是,以後也是,不管我到了哪裡,飛魚是我的家,我現在會這麼好是因為我曾經是飛魚的一員,以前是,現在是,以後也是!!"

    希望大家能抬頭挺胸的用自信的口氣說著:"曾經我以飛魚為榮,現在飛魚以我為榮"的驕傲!

    家人怎麼不會有不一樣意見或者是感受的時候呢?!也許有什麼樣的摩擦出現,時間一久,磨合了之後,還依舊是愛著彼此的家人不是嗎?!

    只是過程中會有點不一樣的情緒產生,這就是人生不是嗎?!就是有這樣的喜怒哀樂跟情緒等等的衝擊,才會有精采嘛!

    雖然不知道怎麼了?!你們大家要加油喔!!



    這是我跟熊熊的很喜歡的一句話:"愛 不只是要相互關懷,還要一起互相成長!"

    新的一年,大家一起加油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