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給 飛魚們】好久不見了-樂高





給我的飛魚家人:


花了很多時間我才又學會了擁抱.跟親近的人擁抱還是扭捏.

因為工作.我好久沒有跟我的舊朋友連絡了.即便可以硬抽出時間聚聚的.還是選擇把時間留給這裡了.

J說這樣不好.我知道.

我很想念我的舊朋友.也覺得應該把一些時間空下.但始終沒有做.他們也早已習慣我的忙碌而減少跟我約會.

其實我有時候很失落.在工作與生活中找不到平衡.

每天都感覺不夠用.做完了事情還有好多事要做.

我大概只用了12個小時吧.這麼想的時候其實早就過了24小時了.然後就一天過了.

我熱愛的工作它佔據了我三個夏天和秋天了.我還是熱愛它.

就像蘭嶼的山熱愛那片海風帶來的涼爽.是一種慣性的氣質.我習慣讓我的工作入住我的生活.也習慣讓我的生活填滿我的工作.

就這樣.去除了三個夏天以前的那些年份.感覺現在這已經是我生活的所有.

舊朋友的新生活大概也不再提及我.雖然知道我們都彼此關心的.但就不一樣啊.

這是我偶而夜裡感覺失落的原因吧.可我還是好愛好愛我的工作啊.

因為我的工作.

把你們.

帶給我了.


生活同時牽扯著你們.讓我覺得.花上了一整天.一整年.一整個青春在做這一件事情是多麼多麼的開心有意義.

我們相處多久了.

2007年秋天.

幸好妞回來幫我們.

沒接觸過婚紗的小龍放下公職考試也來幫忙.

從台中離鄉背井到台南幫忙的超搖滾長髮阿佑.

冷靜鬼淩茵連跟新人講話都不太會講.還不懂得怎麼跟人相處呢.

很辛苦身兼二職的慧倩那時候髮型跟打扮看起來還真像媽媽耶.看到那時的照片我都嚇到了.哈哈.

小园仔也還只是小园仔.有事沒事就在不爽啊.

我們那時候還超不熟的.雖然感情還不錯但還是偶而要裝熟一下.哈.

因為剛好遇到旺季.我沒有時間教你們.大家都是懵懵懂懂的硬著頭皮自己學.

學習的速度超快的.因為不得不去做.所以就這樣被逼著學起來了.哈哈.原來這是最有效的速學法啊.

我想那段日子真的是個奇蹟.很多不可能就這樣發生了.

我們淪陷在超級忙碌又混亂的冬季裡.

好多事情喔.

一月五號的禮服部瘋狂大出件.

每天來上班都快要睡著的慧倩.

我們的第一次聚餐去吃了很鹹的小炒.

禮服修改到快要死的怡靜.

常因為加班而跟家裡吵架的妞.

很不會做人卻努力學習的淩茵.

工作壓力大到每天吵架的我跟J.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大家都哭了嗎.

在一次開會結束後.還在大趕件的二樓禮服部.

因為怡靜跟淩茵的誤會沉悶了好久.

大家都累了.

我們大家第一次在對方面前大哭了.很爽快的哭了一場.

這是第一次.

聽見你們的心跳聲.


我常常都以為我們認識好久好久了.好像有十年的友誼.不然怎麼有那麼多回憶可以訴說.

時間就這樣被我們揮灑的淋漓盡致.

我們感情變的很好我覺得有一部分要歸咎於我們不斷的在哭泣.

妞的眼淚.

慧倩的眼淚.

淩茵的眼淚.

小龍的眼淚.

怡靜的眼淚.

J的眼淚.

艾莉的眼淚.

玉瑩的眼淚.

還有一些比較堅強的....哈哈...

如果說飛魚得到最多的是什麼.就只有這一個答案了.



外界都覺得婚紗是吸血的行業.新人跟我們都處在一種對立關係.

這總是有好多不公平.

不過我了解.地球怎麼轉動也不是我們能夠安排的.

這裡就是我們的生活了.讓我們又哭又笑的生活.

能讓你們想起的.是不是跟我一樣.還是這些吧.

哭的嘻哩花啦的梅玲.

瘋狂幫我們打廣告的花蓮郁婷.

超級熱情的花蓮新娘怡君.

唱阿美族歌曲給我們聽的心儀.

超級搞笑而且史上第一不用試穿禮服就挑選的台北小花小草.

家裡很大間卻依舊人超好的台南佩宣.

超級開朗又很愛小叮噹的台南美儀.

似乎真的讓我們相信前世緣分的台北葦君.

拖了超久的故事書森麟佩琪.

感覺一直再做公益的好心人芯雅.

工頭與設計師的奇幻校園黑面蔡&莉華.

最五味雜陳的香琪的婚禮.

....................芭拉巴拉....

說了三天三夜都說不完那些我們聽過的故事.



也因為這些.我們在每一次開心.難過.感動.失落之後.變成了現在的我們.



淩茵的純真越來越明顯.開始懂得團體生活的互相.做事情很讓人放心的細心.

大家都看出你的嘴硬心軟囉^^不要在裝出一副你是大人的模樣啦.



小龍沒什麼改變.因為本來就是個善良體貼又不會計較的小孩啊.脾氣也好了很多.



妞總是因為十項全能而在禮服部跟門市部跑來跑去.

現在也總算比較有程序.加班時間比較少了.可以早點回家陪彤彤.

總是扮演人人好角色的你.也開始讓自己能有自己的個性了.



遇到事情都不說的慧倩.也被大家挖出了不少啊.一直說地球要滅亡的你其實也對未來一直還抱著希望吧.

你總是在幫助別人.願意做別人做不完的事情.所以接受大家的幫忙也是大家願意的啊.

從媽媽風格轉變成現在的少女風格.心像少女一樣活潑是一定要的喔.免拍謝啦.



阿佑從長髮的頹廢路線.到之後的陽光短髮路線.到後來的陰影路線.到現在的甜蜜路線.

你看你的創造力不也是這麼樣的強大嗎.超正的.

雖然說話聲音很小聲但是大家都很努力張大耳朵在聽喔.



那天我們在黃金海岸的海邊.聽阿訓說了心裡的話.其實我們一直在乎.因為是你.

從一開始來飛魚的陽光男孩到現在的菲律賓人.我們都很愛.都很帥氣啊.

希望40歲的時候.我們都覺得自己還很年輕並且跌倒還能爬起來繼續工作.



可愛的芳立.雖然牙齦一直飛出來也還是要瘋狂的大笑.你真的很強喔.你是勇敢的人.

最喜歡看你大笑.因為牙齦飛出來真的很可愛.它是特技.哈哈.

學習力超強的你辛苦了.再過不久你的手臂就會有小老鼠了.以後小老鼠可以跟牙齦一起來一段表演喔^^



我們的工作真的很辛苦對不.倒不是搬了幾百塊磚頭那種辛苦.

只是每一件事情.每一個小細節.每一對新人的安排.調配.堅持我們要堅持的.又要幫新人想辦法.

繁複的程序需要理性的處理.但面對的又是感性的畫面.辛苦的是這種心理壓力吧.



看見你們每次又為了工作紅眼框.都覺得.天底下哪裡找這麼盡責的員工啊.

謝謝你們真的是我的家人.

所以啊.雖然我也告別了以前.

但是因為現在的你們.覺得很值得.



最喜歡每個禮拜開會時亂唸一通的禱告詞.還有大家的感恩.

喜歡每一次為了微不足到的事情笑成一團.喜歡每一次為了一件不關己的事情哭成一團.

飛魚.

從來都不像婚紗公司.它只是我們的生活.



昨天凌茵一定很失落.我們都知道你很努力很用心.你的改變超大的啊.雖然你還是很爭氣的把淚含住.

不管如何.你超強的.你做的很好啊.生活總是有很多事情要學習.只是遇到小挫折.大家都支持你好嗎.

希望今天晚上我們能大肆的慶祝...哈哈哈哈...


























 


樂高也退色了


是矇矇的黃褐色



代表著我們多了記憶



還有濃濃的勇氣



一步一步的疊上去



摔倒了



再來一次







21 則留言:

  1. 看了兩三遍

    我的記憶回到臨安路

    沒有飛魚的風格

    我們兩個不可能半年內三進三出台南

    不會吃到炒泡麵、炒泡麵和炒泡麵(證明我對於這玩意的印象多深刻)

    如果沒有jimmy、阿佑

    我大概沒機會跪下像梅玲求婚...



    我想每一對新人應該都會有這樣的感覺吧

    從踏進飛魚開始到走出來

    都會有種想要回頭再看看的衝動



    在這還不到一年的時間裡

    我們一起經過了悲喜交集

    不過就像梅玲說的

    希望未來我們的孩子能夠有機會

    也能夠在台南尋找他們的幸福

    回覆刪除
  2. 哇!!真的耶...

    其實我從來不跟朋友擁抱的

    回想那時候..我們真的很強耶!!

    一起繼續加油吧~

    回覆刪除
  3. ..什..什什...麼 阿祐以前是長頭髮?!!!不敢相信!!!!

    ..慧倩是媽媽....... ?!!?!! 改變真的很大ㄋㄟ

    p.s.凌茵超熱心的啦....大家都很有熱情喔!是好人!!!^ ^

    回覆刪除
  4. 嗨~~凱莉姐~~

    因為結婚之後~~

    為了養活我和思穎~~

    只好再多兼幾份差~~

    所以之後就沒有機會跟飛魚家族打招呼了~~

    特別是想念跟j的~~練"瞎"話~~

    明天你們有外拍嗎~~

    如果有新人外拍的話~~

    明天我們基地開放~~

    可以進來外拍~~

    應該是會很另類吧 ~~

    如果有的話~~敲一個電話~~

    換我招待你們一下~~

    回覆刪除
  5. 看了有好多想法

    但總是覺得回應不夠我把所有的心情寫完



    所以常常都是回去自己那兒又寫了一篇文章來對應....



    就像是想回去那個囧男孩的年代

    長大的我們 好忙好累 有好多的選擇

    總是得學著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總是得學著面對自己的過錯



    舊朋友很重要

    新朋友也很重要



    不管新舊朋友

    都是生活裡的一員



    也許沒有時間聚聚

    也許沒有辦法常常講電話

    更也許沒辦法記住對方的生日而稍去一張卡片







    我們都曉得

    那些朋友

    還是在我們的心中

    永遠的。



    朋友就是這樣

    不管時間過了多久

    他還是會在心裡頭

    穩穩的。



    ^^

    粿粿

    回覆刪除
  6. 剛回到家,才洗完澡

    就習慣性的上飛魚閒晃

    心底真的有很深很深的感觸



    在台南等車的時候

    小琪拉著我的手跟我說:「幸好我們找到了飛魚」



    真的,幸好有Jimmy、阿訓的搏命演出與阿佑的友情贊助

    幸好有彗倩非凡的細心與貼心

    幸好有艾莉點石成金的巧手天工(當然,我是石頭,我女朋友是金...)

    幸好有妞和芳立無與倫比的耐心與專業建議

    幸好有kelly的熱情鼓勵,以及每一位飛魚夥伴們的陪伴

    讓平凡的我們、不上相的我們、原本不打算拍婚紗的我們

    第一次感受到結婚的樂趣

    真的,幸好有飛魚...



    12小時的馬拉松瘋狂搞笑

    這應該是我們有史以來笑的最開心的一天吧...



    話說回來,這樣的拍法

    Jimmy應該早就早就變成玉樹臨風的瘦子才對阿...

    回覆刪除
  7. 哇~好長的一篇文章啊!!!!!

    給kelly鼓勵一下~ㄆㄆㄆㄆㄆ~

    阿佑之前長髮,這個實在令人不敢相信&過目不忘~

    也恭禧飛魚像一家人囉,這是最可貴的~

    當然,受惠的還是新人們~

    ^+++++++^

    回覆刪除
  8. 哇~

    都快哭了我

    如果老闆跟我說這些話

    大概賣身了吧

    我們一起從踏取離開

    看著師父上台北

    然後你們又一起上台中

    接著小飛魚到大飛魚到飛魚改組

    阿訊進來怡靜出去芳立進來

    一池魚阿勇閉俗出去tutuㄉㄨㄞ腰進來...

    我算是元老級的舊朋友了吧

    哈哈~比起妞還差一點

    看到你的飛魚家族

    由衷的為你們開心

    嫉妒是一定要的阿

    不怕太陽灼傷背脊風掀開魚麟

    逆流而上但是你們自由呼吸

    老是說自己個性不鮮明的妞/我覺得好好小姐真的好好呀

    愛裝大人的凌茵/謝謝他那天給我一個擁抱

    很會照顧人的慧倩/總是第一個問我要吃什麼

    很具喜感的小龍/善良體貼我是不熟啦真的很具喜感

    很具喜感2號阿訊/髮型真是愈來愈好看也帶阿祐去剪嘛

    很久沒看到的怡靜

    不怎麼熟的芳立及玉瑩

    還有被阿祐連累戴護頸的艾莉

    真的很羨慕你有這些很棒的家人

    再忙再累都是甜蜜的

    飛魚義工最近都被祐sir拒跟

    大概是礙手礙腳吧

    哈哈~

    凌茵最近低潮嗎

    換我去給他一個擁抱

    回覆刪除
  9. 真的真的~

    冷凍蚊子的老闆何時會跟我說這些啊??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0. 在PTT吧?!因為緣分在PTT裡認識了飛魚...

    多久前呢?!好久了~有一兩年之久了吧?!從飛魚搬家前沒多久知道了飛魚...

    從此以後就養成了習慣,每次開機上網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到飛魚家走走逛逛。



    我是個喜歡看文字的人~

    從文字跟照片的搭配中深切的感受到每對新人的幸福與感動,

    哪怕是是一張兩張三張四張五張少少的照片;

    一段兩段三段四段短短的文字敘述,

    就足以讓人感受到照片中想要傳遞的用心與祝福~

    也常讓我這個愛哭鬼感動到掉淚...。



    喜歡看KELLY的文字記事~

    很想跟妳說,我喜歡的生活就像是妳書寫中的世界~

    單純的生活,用著滿滿的愛去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

    對生活沒有太多的要求,只求身旁的大家健康平安;

    跟自己喜歡的人一起努力去追逐的想要實現的夢想,也許有過爭吵、也許有過不安,但~還是勇往直前的衝,這過程中的所有都是專屬於你們的回憶與努力耕耘

    過的豐收...。



    喜歡到飛魚家,^^

    因為感受到飛魚家充滿著愛的溫暖,是個可以很讓人很放心的地方,

    羨慕著飛魚家長的勇氣,幸福的KELLY,還有志同道合的工作夥伴們,你們會聚在一起一定是上輩子修好的福份,讓你們一起分享愛,分享彼此及每對新人的喜怒

    哀樂~要加油喔!

    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飛魚家,改天會再找時間到飛魚家跟你們見面的!

    下一次見面就不會再是帶著浪漫的驚喜還有餓著肚子到你們家跟你們見面了~

    我可是很期待能將我跟我們家熊熊的故事交由你們幫我紀錄的喔!...



    P.S

    那天聽著凌茵認真的介紹,當我看到有對新人手中牽著一個帶著翅膀的熊的背影那張照片時,凌茵正說著,有些人會帶些自己覺得有意義的東西入鏡之類的話

    語,當下的我眼淚突然衝上眼眶中打轉著,不敢讓眼淚掉下來...

    WELL,可能是想到我們家熊熊安排的這場意外驚喜,讓我感動到觸碰到某個愛哭的點...就...^^"算了,我是愛哭鬼,哭點太低了...呵呵~

    970921千

    回覆刪除
  11. 在金瓜石放天燈的時候,

    幾米和艾莉都很明快地決定寫下

    「飛魚稱霸」和「要幸福喔」



    阿訊則是先很慎重地問,天燈都寫些什麼,

    很認真地想了一會

    卻又很彆扭地不肯寫

    幾米還一直追著他



    這個看似陽光的男孩好像有些什麼祕密啊~



    飛魚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

    回覆刪除
  12. 我忘記哪一天了ㄟ,我最不會記時間了,

    那天晚上我們很晚才過去,兩對一起過去的,進了飛魚就看到我們家熊熊的同事也在哪

    裡,訝異了一下!

    他們挑完片了也送廠商製作了,是去挑伴娘服的...

    記得凌茵很認真的介紹著所有的物件還帶我們去看禮服,

    記得當KELLY聽到我說,本來我們家熊熊跟我說要跟朋友去聚餐,結果竟然是到飛魚來的

    時候,

    還笑的很開的轉過身來跟我說,"是驚喜!是驚喜"的表情...

    哈哈...我們現在還是很懶的去看其他家的婚紗...依舊在猶豫中,超掙扎的我們...

    因為凌茵說還是要去比較看看,可是我們還蠻懶惰的...都是你們家的故事書(MV本)害

    的啦!!

    害我一離開飛魚整個腦子裡都在回想我跟我們家熊熊交往的過程點滴,很怕自己會忘

    記,然後究竟要怎麼表現在照片上,

    因為我真的很希望能將我們的回憶記錄下來,不然我怕我老了會忘記...

    我們還在掙扎ING...

    970921千

    回覆刪除
  13. to 12樓的幸福新娘,

    別擔心你會忘記 因為飛魚一定會讓你永遠記得你們之間的感動,

    別擔心該如何呈現在照片上,真的很神奇,飛魚會幫你做到的!Justbe your self

    回覆刪除
  14. 我是在飛魚拍好進入美工編輯的玉璇啦~~

    昨天跟我未來老公去台北跟婚宴的飯店婚企討論流程時~

    婚企一聽到我們在台南拍~就問我們是不是去"飛魚"

    (她還沒看過我們拍的婚紗前就問了~~飛魚越來越紅了唷!恭喜!恭喜!!!)

    那名婚企也叫kelly唷~~

    她說她好喜歡飛魚的風格唷~~不過他預計三四年後才要結婚

    還問我們飛魚有沒有再預定三四年後的事~~~哈哈哈~~



    飛魚的大家 都好好喔~~~可惜我不在台南~~無法常去叨擾



    很喜歡阿佑幫我們拍的婚紗~~^^開心



    結婚快近了~~超忙了!等結束後再好好推薦呢~~~~



    飛魚加油唷!!!

    回覆刪除
  15. 我昨天居然夢到你打電話給我ㄟ

    我還在那邊猜你是慧倩還是凱莉之類的...哈哈

    怎麼突然夢到這個



    真的很羨慕你們的感情

    很棒



    喜歡你的文字

    因為有時候.很能感同身受

    只是你總能具體清楚的寫的出來..

    我很容易詞不及意....



    上周我去看海角七號了..跟老公

    感覺....好好



    上周.我台南的爸媽也還看我們了

    週末的這兩天

    感覺...好真實也好珍惜



    沒什麼事



    日安

    回覆刪除


  16. 14樓該不會在豪園吧

    是的話那位KELLY也很不錯

    回覆刪除
  17. 16F的除老撕~~~



    對ㄟ~哈~^^

    回覆刪除
  18. 這樣踴躍的留言在別人家可是看不到的(搞不好會變成101樓....)

    我想每個和飛魚經歷過甚麼的人,都會說不出的"動"吧(心動,感動,悸動,衝動...)

    我們拍完後我就在想那kelly and 米董的照片應該出現甚麼?

    我想會出現的可能是我們吧(所有出現在飛魚的新人們)

    因為每一對新人經過你們的手都會變成"幸福"的樣子

    所以如果那天你們要拍照了,不管你們想到哪拍照

    一定都會遇到妳們曾經創造過的幸福

    歡迎第一站來台北,不管是上山下海我跟小花一定奉陪到底,

    然後把妳們好好的送往下一站(看是中南部還有離島的繼續接力囉~)

    讓妳們台灣頭拍到台灣尾

    回覆刪除
  19. 最後忘了說----

    我想很多人都會希望看到妳們兩個幸福

    而且永遠一起的在飛魚創造"幸福" ^^

    回覆刪除
  20. 呵呵~~是我啦!!

    今天超離譜的,竟然在大馬路上就打起招呼來了!!

    沒想到與妳們超有緣的,在外面相遇好多次了~

    其實丫翰比我先注意到你說,因為她說你機車後面的明星擋泥板太搶眼!!

    哈哈...他笑你啦!!(開開玩笑別生氣)

    本來今天要去談拍婚紗的事了說。。

    但因婚期是在明年的二月份,好像也沒那麼趕就想說改天再去了!!

    好期待喔~~呵呵呵。。。

    回覆刪除
  21. 沒想到我們的疊疊樂成為了網誌上妳寫出來的動人文章的抬頭...

    真是大功臣啊~

    嗯~明天就要見到你們挑照片囉。真緊張,不曉得會拍出怎樣的自己XD

    那天玩疊疊樂真是有意思,沒想到旁邊那隻張大嘴的鱷魚也入鏡了 :)

    後來那隻鱷魚成為了某個可愛二歲多小男生的玩具帶到台北囉~

    這裡也因為美國的小孩回美國而變得安靜起來了。



    其實啊

    除了阿佑的照片,我也很想要看看kelly在旁邊側拍出來的我呢 :)

    可以友情贊助幾張給我留念嗎?

    哈,應該很少遇到這麼悠閒拍照還可以玩疊疊樂的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