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阿浪。錦惠





有些人會在沉澱下來之後還清晰的記得

儘管談話不過幾句或是遇見只有一次

相識的長短通常不是能讓我印象深刻的原因

或許是散發出的某些特質

但我相信有個很重要的是我永遠不必猜測他在想什麼,因為他就像表面一樣清楚。

也許內心仍有某些東西但我能明白感覺到一種真誠

是人跟人之間最直接的信賴感

我喜歡這樣的氛圍

空氣跟溫度都那樣剛好

可以自在的說出想說的或不需理會我們是否相同就分享了各自的



因為作業日漸增多的原因最近常常不在公司裡

接觸到的人也越來越少

除了一些安排好的CASE幾乎能有的剩餘時間都需要待在電腦前

從小龍跟慧倩那裏聽說了我們即將有個蘭嶼的老公來拍照

因為太愛蘭嶼所以就一直記得這件事情

那天阿浪看起來好靦腆

我聽到所有人跟他的對話幾乎都是你問我答的方式

很少在聽到回答超過兩句以上的了

我們知道阿浪的事情多半是從錦惠口中訴說

這樣的阿浪在我們面前如此陌生卻有一種說不出的安心感

錦惠說著他們認識的過程

在蘭嶼這座美麗的島嶼上

兩個從台北到蘭嶼出遊的女生與阿浪的相遇

錦惠口中那個熱心的男孩與我們眼前這個低頭不語有著靦腆笑容的男孩不太相同

我心裡想阿浪真的是蘭嶼人

雖然我們的對話又少又簡單卻讓我想起藍嶼那樣純樸的質感

不自大不炫耀自己

只是默默的

有時怕他無聊招呼他一聲他只是搖搖頭微笑

說到海說到貝殼他就像是在他的安全地盤跟我們分享

帶著淺淺微笑

越來越了解我就越發覺阿浪實在不適合台灣

就像錦惠說的來台灣工作了但始終是會回到蘭嶼的

他們會在故鄉自己蓋自己的房子

一步一步

感覺在那裏他才像個勇士

他才是阿浪

當我後來又看到錦惠提供的這些生活照時

實在有一種"這分明是兩個人"的感覺

然後發出一個笑

我沒看過照片中這個笑的那麼燦爛又有自信的阿浪

我知道那是在自己那片天空下毫無畏懼的阿浪



錦惠說2006年他們兩個女生島蘭嶼旅行

在路上搭便車遇見了阿浪

在蘭嶼這樣搭便車的事情非常稀鬆平常

因為只有一條公路

不論要到哪兒都會經過

而且熱心的藍嶼人絕對不會拒絕這樣的"小事"

就這樣阿浪載著兩個女生到處玩到處晃

阿浪之手爬上三層樓高的椰子樹摘下椰子

帶著兩個女生泡冷泉

教錦惠開船(阿浪說他在追錦惠所以教他開船....呵呵呵)

參加了藍嶼的祭典

看阿浪穿丁字褲

我也想起我遇見的藍嶼

大多數人都充滿讓人睜不開眼的陽光般笑容

完全不覺得有任何矯情或做作

無瑕疵的笑臉像是上天賦予他們的寶藏

看著蘭嶼人心裡絕對會出現一個形容詞是"真"

至少我是這樣的

雖然我遇見颱風天但我絕對相信蘭嶼的晴天那樣的美好

因為即使颱風我仍深深的被蘭嶼吸引

我知道決不是因為那裏的風景絕頂的美

如果你也曾去過蘭嶼我相信你了解我所想的



第二次回到蘭嶼

已經是錦惠一個人了

而後一連串的故事也剩下兩個人的名字

總覺得這樣的相遇太過童話故事

不過總是能找出舒服的心情去感受他們

因為我也莫名的從他們身上得到了某種體會

而我相信這是因為他們的世界如此簡單純淨



2009年

阿浪將娶走台灣的新娘錦惠

好樣的!阿浪

真有你的

喜歡錦惠就像喜歡阿浪一樣

相同特質的人總是會在一起



這些記憶會一直存在

直到下次我們在蘭嶼相會

一定要看到阿浪穿丁字褲^^



PS:想念你們。



你拍攝的 阿浪&錦惠蘭嶼相遇。



你拍攝的 阿浪&錦惠蘭嶼相遇。



你拍攝的 阿浪&錦惠蘭嶼相遇。







你拍攝的 阿浪&錦惠婚紗。

5 則留言:

  1. 阿浪耶~~~~

    看kelly這樣寫阿浪~就覺得這個阿浪真的很適合這個名字....



    難怪我家的"浪浪"都被叫作"浪浪"....

    想一想~

    "浪浪"一詞真的很適合我家的那個~

    他沒有"阿浪"真的很適合大海的那種感覺~

    所以~



    "浪"一字~

    真的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使用的~

    ^^~



    就像我~

    一點兒都不想被人叫做"浪太太"....一 一a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難得能出去走一走...欣賞好山好水也不錯阿!!!



    利用工作之餘,可以輕鬆一下

    回覆刪除
  3. 我也超愛蘭嶼

    還發下願望每年去一次

    遇過蘭嶼的晴朗日及颱風天

    都是不一樣的感覺

    蘭嶼真是一塊淨土

    去過的都愛上

    就這樣發呆也很好︿︿

    回覆刪除
  4. 蘭嶼 好美

    拍的真的好棒~~

    回覆刪除
  5. 其實我第一次去蘭嶼也差點...被拐走

    蘭嶼的男生很陽光 都像大孩子一樣

    不過...我是一個人偷偷去蘭嶼的

    如果被我老媽知道後果會不堪設想

    所以最後捨棄了這段豔遇

    哈哈 不過最後還是跟老公在蘭嶼定情

    對了...我們已確定4月會回蘭嶼

    也許會把戶籍也遷去蘭嶼了 哈哈

    你們要跟來玩嗎? ^___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