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原來祢就是心裡那塊地方-蘭嶼》20100507日出

『要看日出的話五點就要起床了

不用到別的地方

陽台就看得到』



海風鹹鹹的味道和微亮的天色把我在凌晨五點就叫醒了

眼睛睜開看向窗外

在島上的第一個夜晚過去了

就好像是經過一個儀式一樣

這才確定自己是真的在這裡

在這裡躺著不同的房間

蓋薄一點的被子

呼吸空氣裡的鹹味

聽海浪聲入睡

我真實的在這裡



民宿是在村莊裡高一點的位置

有很清楚的海和天空

房間裡面抬頭看向窗外就看得到海

雖然是凌晨五點卻一點睡意也沒了

洗過臉之後走出陽台

太陽還沒升起

只有淺淺淡淡的黃色藏在雲層背後

坐在陽台圍牆上

風輕輕吹來

對面的海和天空看來好近又好遠

近的好像一個跳躍就能消除所有煩惱

遠的好像跟天連在一起永遠也追不到



聽說第一天就看到日出很幸運

前幾天都還在下雨呢



太陽從雲層射出幾道光芒才慢慢的升起

天空被暈染一層溫暖的橘色

而我只是靜靜的

看著遠方

看著灰藍色的雲慢慢變化

看潮水



原本手裡握著的相機

還是把它放下了

我知道不管再怎麼拍都難以解釋現在的感動

所以每一秒用力感受

用力的把時間過得更慢一點

然後牢牢的綁在心上

我相信不管拍得再美麗的相片也比不過心裡紮實的感受強烈

這一刻像一份很美好的禮物

烙印在心中



部落的屋頂是由很多個正方型組成的

我在比較高處的房子

能看到下面許多白色藍色黃色的小正方形

同樣看日出的人零星的站在不同屋頂上

沒有人交談

只是看著前方

靜靜的等待



我們大概都在等待一個希望。

















蘭嶼 馬鞍藤民宿

1 則留言:

  1. 我們大概都在等待一個希望

    我們大概都在迎接一種期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