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原來祢就是心裡那塊地方-蘭嶼》20100605禮物









我離開的時候

嘎嘎送我一個禮物

是一根胖胖紮實的漂流木

上面粘著嘎嘎下海抓的五爪貝



嘎嘎說

漂流木是我

沒有目的

沒有方向

會漂向哪個地方彷彿是注定好的

就像達悟人相信宿命一樣

不知不覺

我就隨著潮水一波一波漂向蘭嶼

接受這片土地的洗禮

慢慢感受蘭嶼

成為蘭嶼



而五爪貝是一雙手

包容的手

感受的手

接觸的手

達悟用土地包容我這個漂流的人

我也用這雙手學習接觸你們

感受每塊土地每個人最原始的心

接觸原本陌生的不關心的

這雙手

不只是收和放

還包括了生命該學習的體會















我想我們之間經歷了一些看不清楚的浪花

有時候拼命往上游

有時候又被一波波的浪打回海上

這是旁人不了解的

因為有時候連自己也沒有辦法太清晰





















嘎嘎說這個作品叫做"接"

我想我了解你的意思

























蘭嶼 馬鞍藤民宿











JIMMY攝影輯訂購請到這裡↓

【上天給他看得見心的一雙眼睛】翻開斑駁的記憶‧李忠勳攝影集終於完成了-首次網路預購



【臉的皺摺‧半世紀環島婚紗】幫阿公阿嬤拍婚紗的環島希望計畫



【飛魚活動】老屋欣力活動開始!請一起支持老屋保存!內有投票網址



要看飛魚婚紗→飛魚。翻開斑駁的記憶   陪伴我們那一些剪不斷的感人劇情

要讀飛魚生活→飛魚。翻開斑駁的記憶。大海裡生活

要定期收消息→免費訂閱飛魚電子報

(需要申請一個PCHOME的帳號才能訂閱免費電子報哦!^^)

要加入粉絲→
飛魚記憶美術館 不知有何作用的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