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原來祢就是心裡那塊地方-蘭嶼》20100525洼襪

洼襪

達悟族母語是海的意思

嘎嘎(哥哥)給我的蘭嶼名字



代表我隨著這片大海漂過來

遇見這座美麗小島

愛上這個曾經被遺忘的安靜



代表一種歸屬感

















名字

就像跟著自己生命流動的河流

一條深不見底的道路或是永遠不滅的星星

跟著自己一輩子

生命有多長就陪著多久



名字

一個新的身分

蘭嶼人的身分

















我說

我想要一個蘭嶼的名字

不只是單純的喜歡這裡

而是我愛把腳皮刺破的尖銳礁石

我愛不斷放屁的地瓜芋頭

我愛神秘原始的蘭嶼文化

我愛煙燻飛魚的木頭香味

我愛掛滿魚骨的傳統地下屋

我愛超多捲舌的達悟語言

我愛強風刺雨的野銀部落

我愛把羊群當紅綠燈的唯一公路

我愛這片大海









洼襪

我的蘭嶼名字


























蘭嶼 馬鞍藤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