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原來祢就是心裡那塊地方-蘭嶼》20100521淋雨



到蘭嶼的第三天左右吧

淋了一場雨

那是在半夜睡不著的凌晨四點



雨滴搭搭搭搭的聲音讓原本安靜的部落夜晚趕上了熱鬧的節拍

這是部落最自然的音樂

樹葉被風吹動的沙沙聲就像主動幫忙的樂手

參與了這場盛宴



我隨著美妙的節奏醒來

然後就再也無法入眠











走出陽台看雨滴

一陣細雨輕輕柔柔的飄到身上

涼涼的

我以為那是寂寥

但更多以為那是一段精采的邀約



單獨的時候

很容易被小事情觸動

尤其像我這種小情小愛的過客







































我想淋雨

在都市和眾人眼光以外的地方





































大概是心裡有些事情釐不清

也大概是太想參與這場盛宴

套上外套跟夾腳拖鞋

感覺很輕快



雖然覺得自己算是喜歡淋雨的人

卻很久不曾在都市淋過雨

在都市總是無法避開旁人的眼光

在大雨的街頭漫步狂奔或傻笑大叫

好像馬上會被路人或警察關注

都市人應該認為這類型的人總是會對社會做出危害善良風俗的事情

所以這類看似瘋狂的事情在很久以前就放棄了

能夠做的事情剩下自己的小房間裡別人看不見的地方

人生被很多這樣的透明的約束綑綁

就越做越不像自己









冰冰甜甜的

蘭嶼雨滴的滋味

從嘴唇的細縫滲入口中

微笑就變的更大一點



隨著斜坡往下

整個部落剩下幾盞街燈還亮著

除了雨滴和樹葉

其他就呈現完全的寂靜

淋濕的身體跟當時的場景就像完全融入的一滴雨

我感覺在雨裡面

很自在











這場雨帶來了一些勇氣

接著下來我淋了無數次的雨

每一次都很開心

那就是勇氣吧



















回到台灣之後

好像能夠比較不在乎一些不需要在乎的東西







回到台灣之後

我持續淋雨





















蘭嶼 馬鞍藤民宿

















JIMMY攝影輯訂購請到這裡↓

【上天給他看得見心的一雙眼睛】翻開斑駁的記憶‧李忠勳攝影集終於完成了-首次網路預購



【臉的皺摺‧半世紀環島婚紗】幫阿公阿嬤拍婚紗的環島希望計畫



【飛魚活動】老屋欣力活動開始!請一起支持老屋保存!內有投票網址



要看飛魚婚紗→飛魚。翻開斑駁的記憶   陪伴我們那一些剪不斷的感人劇情

要讀飛魚生活→飛魚。翻開斑駁的記憶。大海裡生活

要定期收消息→免費訂閱飛魚電子報

(需要申請一個PCHOME的帳號才能訂閱免費電子報哦!^^)

要加入粉絲→
飛魚記憶美術館 不知有何作用的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