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凱莉私生活】賭注

二十歲的時候,感覺自己永遠不會變老,蒼老這個字眼太遙遠。



一下子三十歲了,才相信人都會老,像花都會枯萎。原來十年一點也不長,像是過了條泥土路就到對街,然後回頭看看對面的風景,已經是一幢一幢的高樓,啊,對街的人都變了個樣,一些走了,一些來了,自己也成為了高樓下的陌生人。十年能遇到怎樣的事情,讓臉上多了歷練的皺紋,雖說是皺紋卻不感覺醜的,好像老人家的每一條皺紋裡頭都藏了一些秘密與經歷,那是一種軌跡,如此才讓自己了解生命。



現在突然也想不起十年做了什麼,好像做了很多又什麼也沒做,二十歲,我已經做了很多份工作,當然也包括現在這份,交過了幾個男朋友,還沒遇到現在這個。二十四歲確定了一輩子再也不會遇到第二個這麼愛的工作。阿嬤走了,軍吾車禍,媽媽加入慈濟,爸身體不好,元盛休學,飛魚起飛................。記得的好零散,明明一直居住在一個城市,大概就是那幾個要好的朋友交往,偶而出國走走,偶而吃飯聊天,這樣簡單,能記起的畫面卻只有拼拼湊湊。



怎樣的年紀才能知道老去不是件可怕的事情?看過滿天星斗的天空,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完成了夢想,或是遇到愛的人的時候?時光帶來了一些衝擊,年記越大就越柔軟一些,似乎是把一些過去放掉了,二十歲的大事三十歲就變成小事,然後就發現 老 很美,總要經歷一些喜怒哀樂才能慢慢讓自己顯的自然,而那些生活中的歡笑和淚水都將在別人和自己心中落下。老然後死亡不可怕,可怕的是遺憾。



三月,台南的天空乎好乎壞,不像台南。下一個三十歲,世界上還有我嗎?或許是明天,或許三個月,或許五十年,沒有人知道生命有多長,當我擁有了一切我認為最美好的事情,於是我在想,哪些事情能讓我遺憾。



3/31晚上,很多時後你只是想,但催促著去做的變成我,我突然覺得你的人生是用來幻想,而我的人生都拿來賭注。我喜歡你想的那些很多,因為那些我也都喜歡,但很多事情就只停在想想而已,你想了很多,但其實無法做到那麼多,我喜歡賭注,喜歡憑感覺決定,喜歡讓人生有很多驚喜或不順的轉彎,然後就奮不顧身去做。我們不同,所以有許多遺憾。



因為生命如此脆弱,這一秒要做的事情,想要這一秒就做。但你只是想想。

6 則留言:

  1. 其中有幾年,我們也是生活在同一個城市

    沒想到竟然靠網路線連起來了??

    好想你們啊.....

    我什麼時候才會有空去台南吃喝玩樂?

    回覆刪除
  2. 你好~我是崑山科大的學生~想請問有沒有攝影助理的職缺呢?謝謝~~

    回覆刪除
  3. 人生就是如此,生活中充滿了賭注!

    賭上了青春和一個人交往,

    換來了一輩子幸福

    或是一輩子遺憾



    賭上了時間努力的去工作,

    換來了存簿的數字

    或是一屁股的債



    卻怎麼賭也喚不回逝去的時間與身體健康



    歲月累積給人們的除了眼角上的刻痕

    慢慢退化的身體機能

    還有那更開闊的視野與格局



    老了不可怕

    可怕的是當你老了以後

    你才發現你想做的事還沒做!!!

    也造就了更多的遺憾事

    光想永遠無法前進

    當你踏出了第一步

    才是更艱難的開始



    下賭注,還是須評估

    假設下賭注前先做好十足的評估

    那就增加了賭贏的機率

    一個愛賭注、一個愛思考

    這~~~

    不正是天作之合!!!















    芝萍&家勝+TAKEY=十足的幸福!!

    回覆刪除
  4. 凱莉姐姐~~~~~我想請問一下!!!我那結婚的照片什麼時候拿的到呀!!!



    我很想看耶!!寶貝~~~另外上怪頭網站可以看到那天的mv唷!!

    回覆刪除
  5. 在這匆忙的生活裡努力的工作打拼下賭住

    但有些時也別忘了停下腳步去欣賞周圍的事物

    畢竟有些東西走了是無法再回來的

    有的只是剩下留念......

    (最近這些個月來的感觸...分享一下)

    回覆刪除
  6. Dear :



    跟你比起來,我膽小的多了,但是...我很努力的刻劃我的人生,我希望我能成為一位有智慧的歐巴桑,



    雖然臉上已不像年輕的時候,但每一條刻痕都是我努力走過的痕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