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人生的變數真的很多 大家加油!

在熟悉又溫暖的台南家鄉  又聽到裁員消息

很多人的親戚朋友都因為這樣生活又有了變數

聽說這樣的事情心裡總是替他們緊張了起來

剛剛買的房子無法繳了

存了一點點錢也越來越少

就業機會少

做生意也不夠資本

身邊越來越多這樣的消息

認識的不認識的

很多人因為這樣而心情不好或意志消沉

同樣是台灣人看了都很不忍

特別是快要過年的時分

還是要幫大家打打氣

大家一定要加油

也許明年就會有好氣候

或者後年就變好啦

不要灰心

很多人是同樣的狀況

經濟蕭條是全球都相同的啊

各行各業都有自己的辛酸

就像我們也是一樣啊

不過越是這樣

越要改變自己

生活花費是不是太多了

手機電話費也可以省一點

平常周休二日要花錢玩樂一下

現在就改成郊外踏青吧

改變自己的生活一點點

也許就可以讓自己輕鬆一些喔



大家都要加油!

我們一起吧!

認識的不認識的都一起加油!

要相信自己可以

因為我也都這樣告訴自己^^


12 則留言:

  1. 我們就是天天提心吊膽的一份子啦 (泣)



    FI爸公司也都在裁員~ 裁員我恨你!

    回覆刪除
  2. 我們也是提心吊膽的一群,我老公已經被減薪啦!不過我們還是會找機會出去放鬆啦

    回覆刪除
  3. 怕~"~

    我們公司無預警裁員3000多人,好多人紅著眼框回公司辦離職手續,

    真令人不捨!

    回覆刪除
  4. 大家都加油!

    有收到了~謝謝

    明天剛好是我老公的生日

    哈~

    祝福大家聖誕+新年快樂

    希望2009年景氣可以好一點

    回覆刪除
  5. 各位加油吧~~

    我家的老公也是過著每天怕被裁員的心情

    希望台灣經濟能快快好轉!!

    每天緊張的氣氛下也不忘要放鬆一下喔!!

    回覆刪除
  6. 我們看了也是很害怕...

    我公司是小公司,就算了,

    熊的公司說今年不會裁員,

    不過大家也是挫著等...

    因為他們公司平常就有裁掉不適任人員的慣例...

    只希望我家熊工作認真努力又有成效啦~~~

    (工作成效不如預期也會被fire掉...)



    哥哥就在風聲鶴唳的竹科上班,

    明年就要開始放有薪假了...

    有薪假放完換放無薪假...

    真擔心...希望他們公司可以撐下去...



    姐夫在奇美相關企業,

    只能用一個"慘"字形容...

    一星期上不到幾天班,

    薪水銳減...

    姐姐都愁眉苦臉的...



    娘還希望我和熊快快生baby...

    我看...我還是先幫我姐養小孩比較實際...



    現在養一個小孩好貴啊~~~

    姐姐還有房貸,

    真是壓得人喘不過氣...



    像我們這種領人家薪水的...好可悲...



    說了一堆,

    還是希望飛魚的每一個人都可以快樂過日子,

    不要被我們的負面情緒影響到喔~~~



    去他個啥日本的孤鸞年~~~

    我們是台灣人,為什麼要在意日本的孤鸞年說法啊~~~



    大家加油~~~

    回覆刪除
  7. 不好的消息真的是很多

    我妹妹的上司也開始要求他們趕快把特休休完

    大家都要加油!

    熬過去~還是會有變好的那一天的

    ^^

    回覆刪除
  8. 嗯嗯

    經濟真的很不景氣

    所以我跟YUAN這次要回台南還可以找到事情做真的很感激上天



    大家一起加油吧 寒冬過去 春天就會來了

    回覆刪除
  9. 是阿~連我也是心驚膽跳的~~



    禮拜天我要去你們那參觀了~



    因為換我囉~~

    回覆刪除
  10. 是呀.....大環境越是這樣~我們更應該越積極!

    也祝福...各位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11. hello~收到你們美美的耶誕賀卡~真感動

    在不景氣的年代,總還是會有好事發生的,

    例如收到你們的賀卡,也又喚起我們開心的回憶

    一起在年末回憶一下今年感恩的事吧



    我知道飛魚今年很努力囉,明年也要繼續加油唷~Merry X'mas



     

    回覆刪除
  12. 唉...

    最近公司也裁了很多人

    雖然我沒被裁到

    但是連帶的心情也好不到那裡去

    很多同事都是大家共事很長的一段時間了

    雖然偶爾會有工作上的爭執

    雖然偶爾會有互看不順眼的時候

    但是畢竟不管感情好不或好

    都一起共事了很久的時間~

    這波景氣帶來的影響真的很大

    期望我們大家都能順利的度過



    也祝福著 不認識的人或認識的人

    大家都能有個美好的一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