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沿著海岸線之三-買單車

第一次買單車.

原本以為就是普通學生騎的那種腳踏車就可以了.

(練習曲也是一台破腳踏車)

預計價格大約三四千塊錢.

沒想到跟我想的差距頗大.

不知道是真的需要還是自行車店員覺得我太好說話.

最後花了筆預算高了一倍的價格買了生平第一台自己買的單車.



雖然身上沒什麼錢還是很固執的買了.

其實我覺得這是一次很孩子氣的做法.

不過我還是得做!

可想而知我是多麼想去完成這件事情.

其實我花掉原本要繳兩個月保險費的錢.買了單車.

真是個死小孩!!

也太任性了吧!!



這間自行車行是因為朋友曾經在這裡買過.

根本沒認識什麼騎單車朋友的我.自然而然的只想到這間.

要進入店裡時還遲疑了一下.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我要買什麼樣子的腳踏車.

要怎麼跟他說我的需求.

現在才發覺這真是件不好啟齒的事情.....

慢吞吞的走進店裡.

店員正在跟另一個客人解說.

我想"練習曲"應該也為自行車行帶來不錯的生意.

至少勾起某種像我這樣的人的慾望.

我告訴忙碌的店員我要買腳踏車.然後另一個店員(或老闆)過來幫我介紹.

我告訴他我要去花蓮騎單車(這樣他才能告訴我哪一種適合吧!)

我覺得當我說出口時他有假裝鎮定了一下(笑).

他介紹一台也是我一眼就看到的單車.

他說這台賣的很好.很適合女生騎.

當然我這個門外漢只是看外表啦!

很日系.

我喜歡兩個顏色.蘋果綠跟白色.但喜歡白色多一點.雖然蘋果綠也很好看.

不過門外漢聽到價格有小小的驚嚇了一下.

雖然知道很多單車都非常昂貴.

但跟原本預期中的差距太大.(以為學生腳踏車三四千漂亮又能騎的就OK了)

老闆解釋說如果花蓮回來之後要繼續騎的話就建議可以多花一些錢買好一點點的入門單車.

如果花蓮回來就打算把它收到倉庫的話一般的就可以了.

我這個門外漢當然想的很美好啊!回來之後還可以騎單車上班....之類的.

雖然可能性不高....

我就是一個很容易被說服的人啊!

當然我自己也很喜歡那台車啦!

於是.我就拿了原本要繳保險費的錢.

買了單車.

我知道很欠揍!



既然來了.

當然要問問專業的路上會發生的問題囉!

畢竟我的單車資歷也不過國小國中騎過上下學而已.

接下來的十多年也沒在碰過了.

名副其實的門外漢.

問了幾個問題之後.

原本只有一點點小害怕的我突然有了更大的害怕.

真會嚇唬人.

不過.這件事是在必行了.



我告訴老闆我要從花蓮騎到接近宜蘭的地方.

它很驚訝的告訴我這段路很遠.

騎快的話大概也要兩天半.慢慢騎也許四天吧!

他說他們也騎過.但通常是一群人互相照應.

因為這段路不像騎其他縣市的路線一樣.

沿途要隔很長的距離才又到另一個有人的村落.

如果中途遇到自行車有問題只能自己修.不然就只能路邊攔車了.

或是時間沒算準的話.晚上若是還沒到達預定的飯店.公路也許是沒有任何路燈的...

其實這件事也是我最害怕的一件.

老闆建議我要自己學習換輪胎...還是什麼其實我忘了.

雖然很少女生會學(聽說女生通常會有男生陪伴一起騎).

因為只有一個人.所以也只能自己學了.

約了取車的時間.順便教我.



老闆說越聽我說就越覺得我很有勇氣.

我想他真正想說的應該是"也太不怕死了吧".

他問我的任何問題我沒一樣能答得出來的.

例如.住宿.路線.距離....等等.

好吧!我真的要努力做功課了.

不知道能不能順利.

但我很期待.

8 則留言:

  1. ~_~ 中秋四天假期南部都下雨,

    處處塞車 >__<

    真可惜,沒有機會到飛魚,下次一次要去 ^^



    你終於在計劃環島,雖然是一.二個縣市而已,

    還是很辛苦吧.....你好好地做功課喔!!

    期待您更多的分享!!

    回覆刪除
  2. DEAR FOUR720



    還好你沒有那個時候來.不然可能會沒時間招呼你真不好意思呢~~呵



    大家都說好一起來吧....





    呵~沒有環島啊~只是找個地方騎騎車

    回覆刪除
  3. kelly啊...

    看到妳也在完成夢想了,真的很開心,加油喔!我會衷心為妳祈禱一切平安、順利...

    自己一個人騎車真的要很小心唷!手機一定要保持暢通,隨時有狀況的話要趕緊打電話112求救...

    雖然我覺得花東的治安應該比較好,不過為了安全起見呢,還是要時時警覺低...

    白天應該還好,入夜以後就一定要千萬小心!如果有需要我可以請我花蓮的學姐幫忙...

    真的,出外靠朋友,不用客氣喔!

    真期待妳會帶什麼樣的回憶和照片回來和我們分享~ :)

    妳出發前也可以跟我討論一下妳準備的行程,也許我可以幫妳想一想、推敲一下狀況,

    這樣這趟旅程可能才會更完美...畢竟我也才剛去過...



    還有啊...

    我想要找時間跟妳討論一下我要拍寫真的事情,敲一下時間等...

    再聊囉~

    回覆刪除
  4. DEAR LOSE



    好久不見了!!很想念你呢!!最近好嗎??你的網誌一直都沒有新文章喔!!

    這樣太偷懶了喔!!哈哈哈!!

    是啊~我終於要去騎車囉!!雖然沒有環島啦!!呵呵~

    還要請教你很多事情呢!!

    不過你網誌裡面寫的都沒有很詳細啊!!又是一個偷懶....呵

    入夜之後....我沒打算晚上騎車耶.因為自行車行的老闆說晚上沒路燈..等等的話來嚇唬我.

    所以我現在有點害怕晚上....哈哈!!

    想說晚上就在飯店裡好了...好像有點窩齉..哈



    寫真.你要拍啦!!

    好期待唷~~~但檔期大概要11月了吧!!

    10月份好像只剩兩天的樣子...

    回覆刪除
  5. Dear kelly :

    突然發現最近身邊的人好像都迷上騎單車,我表弟7月份花了11天完成他們的單車環島,同行一共4人.

    另外一各國中同學,過年年假也要騎著單車環島.

    妳呢?有誰要陪妳一起去 ? jimmy沒要陪妳一起去嗎?一個人去單車環島似乎不妥...尤其你是第一次.....

    那麼妳必須從現在開是就要做耐力訓練了,因為我表弟說花東那裡大多是上坡路段,所以會耗費很多體力,

    聽他說他們後來受不了還有撘別人的順風車,所以你必須做好準備......加油喔!!!!

    回覆刪除
  6. dear 哇係白拋拋



    黑嚕嚕好久沒出現了耶.白拋拋是假貨厚.....



    呵~對啊~難怪我去腳踏車多人.生意超好.

    原來大家都要去環島.哈哈!!

    可見"練習曲"真的很成功呢!!



    對啊!!我也在想一個人這件事.不過我好像比較想要一個人耶.

    也不知道.....

    會不會我騎到一半腿就爛了.根本就騎不到飯店......唉~~好恐怖喔~呵呵

    不管啦~

    反正已經確定要去了.別想那麼多啦!!

    倒是你們.照片也太久了吧.......




    回覆刪除
  7. 哇~kelly ㄋ真的太猛ㄌ~真的要去完成ㄋㄉ夢想囉!恭喜ㄋ~

    可是我覺得ㄋ應該要拖jimmy跟ㄋ一起去比較安全 ㄝ比較可以

    互相照應一下 而且順便拖jimmy去讓他減肥 這樣他回來應該

    認不出他 因為騎單車真的太累ㄌ~呵

    回覆刪除
  8. 哈哈哈~~kelly 我是沒騎過專業的自行車啦!

    但是其過我家的舊卡達掐要從土城到黃金海岸

    .........結果失敗了............哇哈哈!

    深深的體會耐力和體力很重要哦~

    (難道是偶老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