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20080201回憶







很多時候

跟外地的新人接觸

都是很短暫的時間

常常只是一次 兩次

我們會在很短的時間熟悉

然後也在很短的時間分開

這種感覺很不一樣...

不知道如何形容..

其實在這裡一直是這樣的模式進行.

只是...

某次.

突然在說再見的時候.

感到捨不得...

哈哈!!

好奇怪的FU......





原本不熟識的人

卻在一兩天的時間裡參加了他們的感動

過了這兩天

也許以後就在也不會見面了

過了幾年..

也許會漸漸忘了臉孔

但是記憶裡

有兩天的時間

充滿著紅紅的鼻頭

淚水溢滿的眼睛

兩箱大行李箱

和他們的故事













認識兩天的他們

簡單的故事

成了我28歲這年生活中美麗的回憶...


34 則留言:

  1. 阿胖看到KELLY的文字,會流眼淚的。

    回覆刪除
  2. 梅玲(樓上說的阿胖)2008年2月2日 上午9:09

    嘖嘖...

    世界上怎麼可以有這麼可愛的一群人

    兜在一起用心地、真心地紀錄人客的生命故事呢?



    昨天拍到下午六點多

    從「湖邊」回飛魚的路上 因為沒有取到我們希望的景點

    Jimmy和阿佑討論著要怎麼幫我們再多拍一些照片

    甚至說隔天再帶我們到「湖邊」取景

    我們自己都覺得這樣真的很費功夫 要再上一次妝

    這對妳們來說實在是傷本



    經過討論 調整成帶我們到圓環附近取景

    再穿同一套衣服拉回棚內拍內景

    當拍到十點 艾莉在幫我換最後一個造型

    看到她一點也不馬虎地重新上眼妝、髮型

    還有其它飛魚伙伴一起陪著加班

    飛魚精神 已全然展現 無法用言語形容

    我們只能以一一道謝、祝福的方式

    表達對飛魚的迷戀和不捨

    回覆刪除
  3. 感謝凌茵一開始不厭其煩地回答問題

    親切、不矯情的態度 堅定我們到台南和妳們碰面的想法

    在每一次我們進到飛魚那個不小不大的溫馨空間

    第一時間出來關心我們

    在每一次我們帶著開心、踏實的回憶離開飛魚時

    總是不忘再一次送上滿滿的祝福

    凌茵~要幫Jimmy「多」叫一些飲料

    這樣才會讓Jimmy一直帥氣下去喔!

    呵呵呵......

    回覆刪除
  4. 感謝純真又成熟的怡靜 耐心地陪我挑婚紗

    妳的純真會讓人毫不設防地和妳互動

    妳的成熟又會讓人覺得和妳互動很舒服

    若再加上妳的年紀、外型等等條件

    真是有發展潛力耶妳!

    妳絕對是個很棒的女孩,甚至現在已經是個很棒的小女人了呢!

    找對象的時候,一定要找個跟妳一樣棒的人喔!

    希望妳每天都可以保持開朗的情緒

    希望妳每天都不會遇到警察伯伯

    希望妳美甲師的夢想可以成真

    希望妳...希望妳....

    希望妳能繼續保有那善良天真的本性

    讓遇到妳的人都可以相信 臺灣還是有肯學、上進的年輕人!

    (年紀的落差 害得我留言不小心流露出 媽媽和老師的口吻....嗚嗚...)

    回覆刪除
  5. 感謝小龍在寒冷的夜晚 幫我們在台南街頭打燈

    這幾天 接觸的機會不多

    過去對妳的認識多是藉由飛魚的網誌

    不過我們一直覺得妳是個特別的好人

    未來希望可以繼續從飛魚網誌知道妳的近況 ^_^

    回覆刪除
  6. 感謝艾莉在造型時回答好奇寶寶的每一個問題

    包括...彩妝啦...保養啦...還有自己的身家背景 :p

    有沒有一種

    「來做造型的 怎麼卻被身家調查」的感覺?

    呵呵...

    有妳的言語照顧 讓人很快地放心把自己交給妳

    妳也是按到梅玲開關的一位喔!

    每一次造型都比我還在意地補妝、重整造型

    從早上九點做造型 做到晚上十點

    雖然嘴巴提醒動作要快點

    十點多換到第五套造型 卻不疾不徐地用加熱的夾子幫我把頭髮夾澎、做造型

    等到最後還大放送地幫我把頭髮紮好 好像模特兒的造型

    後來去饕公吃晚餐 旁人的眼光讓我好害羞呢.......

    (還是我自己想太多...哈哈...)

    還有還有...

    昨晚妳細心地提醒我要怎麼卸妝、洗頭

    那種口吻 好像自己的姊姊或好友一樣提醒

    真的很謝謝妳...

    我會記得有個164公分的美麗女孩

    說自己臉肉肉的 手大大的 腳也大大的

    因為某些原因 不能戴軟式隱形眼鏡 戴硬式隱形眼鏡又會戴不住

    相信在不久未來 有人會發現妳鏡框底下美麗、渴望幸福的心

    疼惜妳、保護妳、帶著妳發現幸福...

    回覆刪除
  7. 感謝Jimmy包容我們這對偷懶、不交作業的人客

    在有限的資訊下 盡可能地找idea勾勒出有關我們兩個的模糊愛情故事

    安排一個又一個考驗(動作和氣溫) 累積情緒 開啟我們的開關

    (後來換第五個造型時 一發不可收拾 詳情請洽Kelly)

    擺出比我們還投入的表情和肢體語言 帶動氣氛

    不管我們拍得好或不好 都會稱讚我們

    只能說Jimmy的功夫實在了得啊~

    我們會記得你的

    「預備北~~」

    「比戴頭紗的新娘還羞澀的表情」

    「用那壯碩身材做出小鳥依人的動作」

    還有還有...

    「就是這張就是這張!!(但實際上後面還有很多張....)」

    回覆刪除
  8. 感謝阿佑一開始就以跟墾丁太陽一樣燦爛的笑容迎接我們

    大方賞賜「阿佑號」

    讓我們啪啪走享用台南道地美食

    更重要的是....

    阿佑...我們充分感受到你的心意喔!

    圓環拍完前往「炒泡麵」的路上看到你拿相機

    雖然炒泡麵沒有成行 但真的很謝謝你

    有這份心意 就讓我們心滿意足了

    讓我們一起kerokerokerokero吧......XD

    (p.s.車箱裡的心意 用來貼補油錢

    原本想幫你加油 但不確定加哪種油

    就只好用這種讓你強迫接受的方式 )

    回覆刪除
  9. 感謝Kelly總是給予熱情洋溢的照顧

    是妳的網誌讓每一個接觸飛魚的人 深深地被飛魚吸引

    是妳的笑容讓每一個接觸飛魚的人 接收到溫暖和安心

    昨天晚上妳幫我拍照時

    妳的回應 讓我有好多話想跟妳和其它飛魚伙伴說

    因為我知道妳懂的.... 妳懂我們的....

    想把我和志文的點點滴滴一併道盡

    其實我們不是懶惰

    只不過 兩個直腸子的牡羊座

    真的是迫於時間不夠 醞釀不出來

    一當時間對了 什麼話、什麼感覺都隱藏不住的

    希望妳可以諒解這兩個怪喀的怪癖...

    呵呵....

    另外補一句 我很喜歡看妳的笑容 還有聽妳叫我的名字

    因為妳很像一個我認識的人 讓我有很多美好回憶的人

    謝謝妳幫我複習過去的快樂時光 還幫我創造新的回憶呢 真的很謝謝妳.....

    也許以後不會有太多機會見面

    但肯定的是 妳會遠遠地、深深地祝福我們 我們也會遠遠地、深深地妳和妳們

    回覆刪除
  10. 上禮拜四結束第一次和飛魚面對面接觸

    讓許久沒有動筆為志文寫信的我 寫了一封信給他

    這禮拜六結束第二次和飛魚面對面接觸

    讓許久沒有動筆為朋友寫信的我 寫了一封信給妳們

    沒有華麗的詞彙 只有滿滿的感動和祝福



    有美美的照片已不是到飛魚拍婚紗的唯一目的

    飛魚真讓我們不枉此行

    我們有許多新的回憶

    不論是關於兩個人之間的 還是關於飛魚的

    現在感覺真的很棒 很踏實 很期待以後





    志文說

    「未來飛魚的攝影風格 或許會變成婚紗市場主流

    但等到這一天到來時 飛魚的攝影風格應該又會有所轉換」

    我說

    「市場如何改變 說不準的

    攝影風格 也許可以仿造

    然而 飛魚精神 是別人無法仿造和取替的」



    希望我們老了 小孩要拍婚紗了

    飛魚精神仍舊存在

    我們會拍拍孩子的肩膀 遞上飛魚名片

    告訴她/他們

    「有個地方叫飛魚 去那裡找尋幸福吧!」





    謝謝飛魚...謝謝........... ^_^ ^_*



    (另有圖文並茂word 請洽Kelly )

    回覆刪除
  11. 唉唷!!有我耶...

    哈哈哈,

    梅玲你們真的很用心耶......

    回覆刪除
  12. DEAR 志文.梅玲



    ......

    ......

    ......

    我真的.......真的真的



    不知道該說什麼...



    真的真的..

    我能說出口的只剩下我好感動!!!!



    謝謝你們!!謝謝你們!!

    我知道你們了解.......雖然我再也說不出什麼!!



    只是眼淚不由自主的批哩啪拉...



    .....













    叫做飛魚的地方大概等不到你們的孩子...哈哈哈...

    不過飛魚在的每一天.飛魚精神就回存在.

    因為這個空間裡裝滿了每個人的故事和回憶.

    我們會.

    幫大家努力保存好.

    回覆刪除
  13. 在下,

    能在這裡遇到PFC的板友真的很開心,

    就像從未謀面的朋友,

    一見面卻有聊不完的話題一般.

    下次,

    在一起共鳴吧!

    GIROGIROGIROGIRO....

    回覆刪除
  14. To orotiagito:



    珠珠板已經寄出囉

    希望週二前可以送到

    過年可以好好研究一下~

    回覆刪除
  15. dear 志文



    慧倩說你們一定是慈濟...師兄師姐



    挖哈哈哈哈~~~



    人好好喔~~~~~



    (慧倩是晚班的禮服秘書.她也認識你們唷!!)

    回覆刪除
  16. TO怡靜:



    看到妳的回文,

    完全可以想像妳可愛的台南口音和特殊鼻音,

    我和志文用力學妳,卻學不來...

    回覆刪除
  17. TO Kelly~



    看到妳眼淚不聽使喚

    我的眼淚也跟著不聽使喚

    與此同時

    我卻深深感受到 妳們把人弄哭的快感

    豈是一個「爽」字可了得~

    挖哈哈哈.....

    回覆刪除
  18. TO all 飛魚伙伴:



    昨天晚上買了新鮮的「台北名產」!

    (謎之音:台北也會有名產?妳騙誰啊~)

    咳咳,其實我們也對這些產品冠上「台北名產」感到不可思議

    但是真的滿好吃的喔!

    一樣是「佳德」鳳梨酥和蔓越莓酥

    一樣是「千翔」的豬肉條和辣味牛肉乾

    記得妳們過幾天就要大掃除了

    大掃除到很累想來一下下午茶的話

    不妨把這兩樣「台北名產」拿出來品嚐一下吧!



    p.s.可否幫我留一份「台北名產」給艾莉呢?感激不盡~

    p.s.上面那些疑似搏版面的感謝話,有另外做成圖文並茂的word檔喔!

    昨天晚上已經把word檔寄到Kelly的信箱,最後一張照片覺得照得很不錯....(羞)

    p.s.這真的是最後一個ps了!提供笑話一則

    前天卸妝完,把假睫毛放在洗手台旁邊

    我洗完澡回過神,發現志文居然把那兩對假睫毛放在肥皂盆旁邊

    重點是...還放得好好的、很整齊!

    於是我問志文說...「ㄟ!為什麼把假睫毛放這邊?」

    他居然天真又認真地回答...「蛤~阿不是要還給飛魚嗎?」

    天才一枚~~~~~~~~~~ @@"

    回覆刪除
  19. 咳咳...真是抱歉...上一篇沒說清楚

    「台北名產」會在星期一下午送到飛魚喔!

    留的是店裡的聯絡電話

    再注意一下!



    還有...惠倩妳好!

    禮拜五晚上已經拍到有點晃神了

    沒有和妳聊到天

    「台北名產」就多吃一些吧

    彌補一下.... ^_____^

    回覆刪除
  20. 真是太感謝啦!!

    在下會好好研究低~~

    哈哈.

    回覆刪除
  21. 我覺得這就是飛魚神奇的地方^^

    就算別人真的可以模仿飛魚的拍攝風格,

    但我相信那種珍視每一對新人的故事、感受的精神,

    並不是每一家婚紗公司都可以做到的。



    之前在某家婚紗公司拍照時,

    原本也是滿懷期待!

    但拍照那兩天卻常有一些無力感,

    因為有時達不到攝影師的要求,

    看到攝影師不耐的臉孔時,

    就會覺得壓力很大!覺得自己表現不好拖累大家的時間><

    拍婚紗不是應該要高高興興的嗎?

    但是現在回想起來,

    那時拍到最後只想趕快結束這一切!

    雖然最後的作品是長輩們很愛的美美照片,

    不過,

    看久了卻讓我有總膩感覺。



    所以~~~我又來到飛魚〈小熊媽媽天音:你這個亂花錢小孩@@〉

    雖然

    我拍照那天沒有大大的陽光,

    但是就像木瓜先生說的一樣,

    Jimmy和阿佑真的把雲層撥開了,

    用那爽朗的笑容告訴我們:「數到三要哈哈哈喔!」「對了!對了!就是這種感覺!」「很棒喔!」

    我們從沒聽到之前攝影師會說的:「新娘!眼睛笑瞇了啦!要張開眼睛!」「新郎!你笑太假了!」

    為了我們想玩仙女棒的心願,

    冒著寒冷的天候,

    晚上還帶我們到民生綠園夜拍,

    其實這個場景是多出來的,

    但也因為這原因,

    讓我和大象由衷的感謝!



    拍照那天,

    Kelly一直貼心的問我:「累不累ㄚ?」

    我也一直回覆同樣的答案:「不累喔!」因為這次是十分快樂的拍照!

    就算隔天全身骨骼就像是快散開了一樣,

    但心裡卻是充實著滿滿的拍照回憶,

    這就是我想要的感覺。



    甚至拍完隔天,

    我和大象又跑去拍照的地方自己玩了一次,

    大象還說:「讓我們去堵jimmy他們吧!」感覺飛魚的工作人員都成了我們的朋友,

    而不是單純廠商與顧客的關係!

    我想這是每個來飛魚的人最珍視,

    也讓人心中最暖和的地方吧!

    所以,

    飛魚要繼續加油喔!

    相信有一天Jimmy的拍攝理念一定會影響全台灣的婚紗業界的^^



    〈小熊心中os:又來碎碎唸的留一大篇><" 難道這是老師的職業病!Kelly~~對不起喔!〉

    回覆刪除
  22. DEAR 梅玲.志文



    其實一直都不是故意要哭的.

    還記得2月1號那天晚上梅玲邊止住眼睛的淚.

    一邊哽咽的說話.

    我覺得我是不容易哭的人了(除了親情).

    但是看到哽咽的梅玲....整個就酸了起來...



    今天看到網誌的回應.

    真的真的好感動.

    其實我們只是照樣這樣過著生活.

    從飛魚成立開始JIMMY就說.我們要留下的是回憶.而不是照片.

    然後.

    即便剛開始很多人的取笑.不認同.覺得這種做法很像在半家家酒...(笑..)

    很多很多辛苦心酸.

    我們還是堅持.因為這就是飛魚.

    不必飛的很高.

    但比其他魚兒幸運多了.

    能看到一整片藍天.

    在那些大人眼裡我們是失敗的人.因為我們不賺錢.

    但自己心裡其實很清楚.

    我們得到的.遠遠的多過那些.



    梅玲說:

    希望我們老了 小孩要拍婚紗了

    飛魚精神仍舊存在

    我們會拍拍孩子的肩膀 遞上飛魚名片

    告訴她/他們

    「有個地方叫飛魚 去那裡找尋幸福吧!」



    我的眼淚無法克制的花拉花拉.....(笑..)



    之前很多人的不了解跟所有所有的辛苦.

    都已經不重要了....(很好收買....呵呵..)

    心裡感到好欣慰.

    真的!!

    謝謝!!

















    謝謝你們的點心~~

    我們不會客氣低..哈哈~~



    還有謝謝提供可愛的笑話...哈哈哈~~

    整個很純真耶....哈哈!!


    回覆刪除
  23. DEAR 小熊瓊慧



    謝謝你的貼心!!

    讓我們心裡好暖活!!

    從之前的留言.

    到拍照那天.

    到隔天的水晶餃.

    到現在...

    一直一直支持我們!!



    有時候都覺得自己開始依賴這裡了.

    因為有大家關心!!

    真的覺得自己好幸運!!

    雖然忙的時候感覺快累到爆肝....(哈哈...)

    不過每天來飛魚看到夥伴們.

    在這裡看到朋友們的關心.

    聽聽大家對我們的想法.

    每天每天都有不同的生活.

    其實這就是夢想的一部分了.



    很感恩.

    因為有了你們.

    才能完成我們的夢想~~



    其實飛魚並沒有想要做的多大或是多麼多麼了不起.

    反而每次得到的感動.

    是我覺得飛魚最最珍貴的了.



    在我心裡.飛魚所有人都是最強的.

    因為他們懂得感動!!





    謝謝小熊老師.敬禮^^

    回覆刪除
  24. 大過年的= =一直哭是要幹嗎!!!



    我...我討厭變成劉伯溫的和尚!



    我是和尚....J米就是彌勒佛


    回覆刪除
  25. 阿彌陀佛!!你有看過那麼瘦的彌勒佛嗎!!

    回覆刪除
  26. ㄚ哈哈哈哈哈~~~~

    最後那兩位是來亂的嗎?

    和尚與彌勒佛~

    簡直是絕配!!!~!!!

    不過你們都是吃素的~

    那我跟Kelly到底是佛家的女人????@@...

    回覆刪除
  27. 哈哈哈哈!

    大家真的是太可愛了!^^

    看到木瓜和jimmy的留言,

    我不禁噗嗤笑了出來!

    真是有趣的一群人~~~~

    回覆刪除
  28. dear 流氓大哥瓜 .彌勒j .尤尤.小熊.



    怎麼那麼感性的版面也能搞成這樣啊.......哈哈哈哈~~~~



    不要鬧了..@@

    回覆刪除
  29. 是你們的用心讓梅玲姐姐 

    感動到啦 

    它好用心的描述飛魚的伙伴們

    真的很用心的梅玲姐姐耶



    好讓人感動、窩心的說



    至於kelly姐

    如果我是你的話

    我也會像你一樣是批哩叭啦的哭吧

    因為 

    實在是太感動啦.......




    回覆刪除
  30. 倒數第三張超正的~

    不是一對的也可以親成一團,

    厂厂~冒系仔~



    妞都當媽了,身材還那麼讚!!

    KELLY真辛苦~短時間要做那麼多人的造型~

    但一群人穿成醬到外面吃飯,太引人注目了吧~XD

    回覆刪除
  31. 呃~有鬼,我明明是貼在尾牙那邊,

    怎麼按"確定",內容確出現在這裡~

    ...................................

    一定是忘了祝:新年快樂~ XD

    回覆刪除
  32. DEAR FOUR720



    對啦!!

    就是因為沒祝賀啊!!^^

    回覆刪除
  33. Dear Kelly和飛魚伙伴們~

    唉唷唉唷~真是不好意思內...

    今天拿到照片了

    整個晚上都在看照片

    沒有在準備明天上課的東西

    實在是不應該~



    因為照片實在是太美了

    (喔喔..我應該改叫老王 不叫梅玲)

    忍不住開始自己推銷照片給親朋好友欣賞

    我的同學有人說「我好喜歡球場那個造型喔...」

    我的同事有人說「有有有...飛魚有厲害到.....居然可以把新娘弄哭兩次...」

    志文放在flicker上也有老外說「拍得不錯(當然是留英文..)」



    接下來挑照片

    有考慮18吋、12吋和MV相本想要互轉一下

    因為裡面很多我們喜歡的照片

    不見得爸媽會贊成18吋的相本裡頭

    但如果不放 似乎又失去到飛魚拍照的初衷



    所以 考慮中考慮中

    anyway~好愛飛魚喔...

    就連現在看照片也會把自己弄哭...



    p.s.志文說....合照裡頭,Jimmy的臉有圓到、大腿有粗到喔....

    我說...有嗎?有嗎?Jimmy是壯壯的,不是肥肥的啦...

    但是看到照片後....我只能說Jimmy以後喝杏仁茶,要少吃點油條了...XD

    回覆刪除
  34. 回應一下

    前幾天做了個惡夢

    夢到什麼呢

    我夢見飛魚搬到我家附近

    我跑去找人問 照片怎麼還沒來

    此時JIMMY得意地打開電腦(我確定是他)...



    所有的照片都加上了自作主張+自以為是的對話泡泡

    六七百張照片通通變成了漫畫

    而且還有狀聲字(喔喔喔~啊啊啊~~哇嗚~喝~~)

    我大吃一驚

    抬頭只見JIMMY為他的大作滿意地笑著...



    太可怕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