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蔡宜錦 李忠勳 服裝攝影展】之二. 四系列主題







系列一「異憶」


『異憶』是一組以〝記憶中的原住民族〞為設計意象。


        表達回憶「老祖母年代」 時的原住民族人迥異的生活風俗,因此以「異憶」 為此服裝系列命名。


        此系列中運用-仿古原住民手工編織「毛線繩」 和時時開飲小米酒以會友的古早味米酒「開瓶器」等兩個素材元素, 呈現出本系列獨特的原住民族意象風貌。 




















系列二「月色」


『月色』是一組以〝外地台灣人望月思鄉的心情〞為設計意象。


       表達「月是故鄉圓」的台灣情味。 黑色夜空裏朦朧的月色,正傳達了台灣人心地純良的明月情, 因此以「月色」為此服裝系列命名。


        此系列中運用-隱喻朦朧月色的「透光, 呈壓克力片」 素材元素與代表反抗的重金屬環釦相融合現出本系列所欲表露的望月思鄉,月色之美。 


























系列三「夢境」


『夢境』是一組以〝小女孩都有個長大成為美麗新嫁娘的夢境〞 為設計意象。


       表達小女孩們聚在廟前的熱鬧地方,彼此打扮、 扮起「婚禮家家酒」,拜佛堂、牽小手、 捲頭紗等兩小無猜的台灣民情, 以及女性對生命中重要時刻時所穿的最美麗婚紗的期盼夢境, 因此以「夢境」為此服裝系列命名。


        此系列中運用-廟堂裏隨處可見的美麗織錦「 流蘇」、「珠串」、「織帶」等素材元素,以及結合「鑰匙」 素材元素-象徵開啟了生命中重要里程之鑰的意境。 


























系列四「戀斂」


『戀斂』是一組以〝客家族勤儉持家、刻苦耐勞等深植人心的形象〞 為設計意象。


       表達我們對客家族群的疼惜感念之情,因此以「 戀斂」為此服裝系列命名。


        此系列中運用-「古錢幣」素材元素為主張, 隱喻客家人勤儉內斂的儲蓄美德。 















【蔡宜錦 老師 服裝攝影展】全紀錄









這一次的四系列主題是為了老師的展覽宣傳

因為時間緊迫

我們利用了現有的想法結合老師的一小部分服飾創作(展覽當中會有更多老師未發表過的服飾作品)

Jimmy之後將會以另外一種呈現方式

去訴說關於戰袍服飾與攝影理念的詮釋

關於每一張照片

都有一個它存在的意義

每一個服飾的素材

每一套戰袍都活生生的擁有風華的生命.......。



展覽照片尚未完成

敬請期待。







戰袍禮服作品所有元素都是採至台灣製作

所有蔡宜錦 老師 服飾作品及 李忠勳 攝影作品會在台灣巡迴展出

(攝影作品展出場次為12/6以後之場次)





服飾:蔡宜錦 老師

麻豆:尤姿涵

彩妝:李盈慧(kelly)

攝影:李忠勳(jimmy)

特別感謝:蔡宜錦 老師 提供展覽場地  尤姿涵 小姐友情客串  所有飛魚夥伴



11 則留言:

  1. 好特別的服裝!

    你家的麻豆 我覺得好面熟喔!

    一直覺是我某個時期的同學

    找個時間好好的來翻一下我的畢業紀念冊

    回覆刪除
  2. 麻豆是冷凍蚊子的尤尤阿~~

    也是前鎮子淡咖啡的香....那個女主角阿~



    ^^

    常來潛水的粿粿

    回覆刪除
  3. 你好!我是無意間亂逛看到此篇蔡宜錦老師的消息~是否能借我引用呢?我是蔡蔡子老師

    已畢業的學生~我想把這消息放在我網誌讓更多班上同學知道~可以嗎?謝謝!

    回覆刪除
  4. 感覺不錯喔!!很特別

    有時間我會去看看喔

    回覆刪除
  5. 那個...

    TUTU的肚子...



    哈~~~我和我家熊好像也有份成就TUTU那肥滿的肚子~~~

    貓就是要這樣圓滾滾的才可愛嘛~~~



    啊勒...

    台北服飾文化館的場次怎麼是星期一???!!!

    這樣是要怎麼去看啦.........淚奔~~~

    回覆刪除
  6. 啊勒...

    台南有兩間遠百ㄟ,

    請問是哪一間啊....

    回覆刪除
  7. 12/6是已經有攝影作品展出了嗎?

    想去看^^

    回覆刪除
  8. 好喜歡這個主題搭配漂流木及鳥籠的概念喔

    真的是超~~讚的

    也很喜歡有貓貓的喔(畢竟我家有兩喵XD)

    回覆刪除
  9. 我這笨蛋~

    搞錯台南科技大學的日期了...

    今天就跑去看~



    但是3/3是星期二耶~

    到底是星期幾呢??

    而且~

    那個時間我也看不到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