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二林臨七年四月遇見日本



這需要分為好幾個段落

關於我的旅行 簡單 又 複雜



01.感受



是陰天

特別濃密的雲層

剛好坐在離窗戶第二個位置

正好適合欣賞風景

也避開猛烈的紫外線



機艙外頭

一個無法感覺的世界

一個讓人會失去知覺的冰冷冷世界



好運氣機票---



哈囉KT班機

大家都說幸運

雖然我沒有特別愛這卡通人物

好吧

這算幸運





每個街頭都顯的莫名其妙

當然這個也不例外



很冷

台灣適合穿T削短褲的天氣

日本適合穿大衣圍巾

我們這些無知的台灣人以為短袖加件外套就可以萬無一失

真是無知...



很簡單

才能隨隨便便就享受到幸福~~



我們很熱烈的觸碰日本

也很平靜的感覺日本

我們是平凡喜歡小玩意兒的小女孩

也是熱愛造型的創作工作者


















02.紀錄



第一天.

依照慣例.我的行李是9個人當中最輕最少的.我沒有行李箱.只有一個跟妹妹借的黑色大背包.認識我的人應該會知道這很像我.不喜歡被太多雜物困住.跟十幾歲的我不一樣.保養用品.面膜.香水..從零零總總十幾樣到現在.頂多只帶化妝水.這其實不應該是件好事.表示我已經越來越不重視外表了.也表示我會繼續這樣墮落下去....



中正國際機場.下午2點的班機.上飛機之前才被旅行社的漂亮小姐告知我們幸運的搭乘哈囉KITTY班機.哇哇哇~~同行的大家都很開心.我也是.......好吧!我有假裝配合的高興一下.對我來說凱娣班機是著實為我的旅遊添加一點樂趣啦!.僅僅這樣而已...飛機上撥放著凱娣跟凱娣的好朋友手舞足蹈的歡迎我們這些搭乘的客人.還配合音樂.椅背上也有凱娣的蹤跡.廁所也有.飛機餐也是.空服員穿著凱娣的圍兜兜服務著...所有都充滿凱娣..如果是凱娣迷的話一定樂爆了吧!嗯~終於感覺到坐上凱娣班機是幸運的了.這種事不會在發生在其他班機裡面了吧!



抵達日本成田機場已經晚上7點了.接駁車載我們到飯店的途中剛好就離東京鐵塔不遠.好心的導遊願意載我們繞過去.哇~跟電視上的一樣耶!晚上的東京鐵塔好美.亮晶晶的金黃色光芒.繞到更近的地方..咦~有點跟想像不一樣了.以為是有吊橋還是什麼有的沒的大廣場或草原之類.可以讓戀人手牽手散步的地方.情侶是有啦!除了鐵塔跟情侶.就只剩下平凡的馬路跟車子了.呵呵~不過這是一個經典的世界景點唷!還是很開心.



華盛頓飯店.大概是商務飯店的關係.房間很小.很小.台灣人大概無法想像.也或許是南部人無法想像...一張雙人床.一個小桌子.乾乾淨靜的.就這樣.還好我沒有行李箱.不然空間是不夠放下兩個行李箱的.可見小的程度.是我住過房間最小的飯店了.我們住9樓.窗外是他們的是政府之類的.晚上還頗美.





因為是自由行.這次的行程完全由台中的一個朋友安排.只剩晚上的時間.日本除了聲色場所又極少夜生活.我們帶著旅遊書.看著地圖.走著走著.這次9人當中.有一人能用流利的英文溝通.有一人能用日文溝通.所以其他的我們只能緊跟著他們.害怕走丟.哈哈!途中.問了一位騎著腳踏車的日本年輕人.他跟我們解釋了半天似乎我們要去的那地方很難說明或是有點距離之類的.後來他竟然就帶著我們一群"光光克"往我們要去的地方.很遠.牽著他的腳踏車.看起來他就像導遊.我們是"光光克".真的是大好人.心想以熱情著稱的台灣人現在都變的冷淡了.沒想到日本人那麼好(我們一路上遇到不少好日本人)



也遇到不好的日本人.草草說過吧!一間商店.我拿了一萬元的紙鈔日幣給他找錢.他應該要找我九千多元日幣.結果他只找我九百多元.我心想他大概是以為我拿的紙鈔是一千元的.所以跟他比手畫腳的說了一下.他說有監視器.叫我等一下.他馬上看.看完之後他跟我說我是拿一千元給他.但我錢包裡根本沒有一千元的紙鈔.因為跟從台灣換了日幣.所以只有一萬元跟五千元的紙鈔.我要求他讓我看監視器.但他說沒辦法....事情就是這樣.反正我是"光光克".也只能這樣...呵呵...



第二天.

因為氣象報告說今天可能會下雨.所以原本要去迪士尼的行程調換了一下.自由行的好處就是所有事情都得靠自己.坐車.地鐵.問路.吃飯.無法用語言溝通的就比手畫腳.我喜歡這樣.



地鐵站人潮洶湧.走路的速度比台北快.以我的速度跟他們比的話只能說他們在飛奔了吧!9個人不跟緊的話很容易就跟丟了.研究了老半天買到了票跟.還要研究到底哪個路線才會到我們的目的地.交通工具發達的日本.路線圖密密麻麻用紅色綠色黃色的線代替.不是很簡單.有一次人真的太多.我們9人當中.三個人先擠進了新幹線.剩下六個人在外面還來不及擠進去門就關了..媽押~真是當場傻眼嚇到一個不行.跟車上的另外三人比了手勢到目的地集合.就分開了.呵呵~就這樣我們首次分離.超害怕的.還有會說日文的在我們這邊..呵呵~最後能順利的到達啦!!就差沒喜極而泣吧!我猜!!



這天的路走的比第一天更久.更久....因為完全靠一本旅遊書的地圖.所以有時還是會因為走錯路而繞了一大圈.這對我來說並不困擾.反而滿喜歡的.我喜歡在不是自己領域的地方感覺別人.這很奇妙.會看到很多有趣的事..不過....是真的有點走太久...很久很久....有點沒知覺了....呵呵~我們要到著名景點"雷門"...大約3.4個小時有吧!!走路...包含繞路



終於到了...這個充斥著光光克的地方"雷門"這地方沒啥好介紹的.因為是著名景點.看旅遊書就會知道了.為了這個地方..走很久..



然後.繼續走.我們要搭地鐵到109.走了很久.這天我估計走路的時間大概有8小時吧....109是個辣妹集中地.宛如自己是個土包子.留在這個地方有點再戲謔自己的意味...看著大家都大包小包的買了東西.就連媽媽也是.只有我跟美樂地沒買....很明顯這裡不是我們的菜.沒有當辣妹的資格.



因為這次大家都沒打算要花錢在昂貴的交通工具.例如計程車.完全依賴地鐵.所以下站之後總是還有一段路要走.因次這次我們就一直排迴在搭車走路搭車走路搭車走路的死胡同裡.



第三天.

起床時彷彿腳跟身體是分開的.不能自己.

快斷了吧!我想...

腳痛還硬要去吃早餐的兩個人...趁著大家都還在睡覺.我們悠閒的以為腳沒事的出去吃了早餐





忍著昨天走路造成的疼痛.今天的行程是這次的重點.就是採購造型跟彩妝用品.它不是在熱鬧的地區.是一個城市的巷子裡.顯然.今天還是得走路.

不過我喜歡這裡.不只是美材用品.就連文具也有.包包雨傘都有...各式各樣.想得到想不到的都有.擺脫昨天109沒買到東西的陰霾.這邊我喜歡的東西不少.

不過仍然走路的時間過長.還好買東西有小小彌捕的作用.

晚上在表參道.路過一些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焉的高級精品店.例如下面:





最愛的就是植村秀~超美

在東京4/27才上市.剛好我們也是27號回台灣.......





還有很特別的櫥窗





第四天.

迪士尼樂園.剛開始在台灣討論的時候其實並不想去的地方.遊樂園不過就是這樣..當時這麼想.但大家都極力推薦.也沒有時麼應該說不去的理由.於是就搭著巴士去了.因為距離較遠.是這次旅行第一次不同的交通工具.

還好我有來!!真的!!一到門口就感覺到的夢幻國度.很難一次說完.簡單說就是比起台灣遊樂園好玩80倍吧!!一整天都玩不夠的那種.一輩子一定要去的地方.它不經被我列了進來.











上面這是高飛狗他家



第四天在一片熱熱鬧鬧的燈光中結束.



第五天.

剩下半天的時間就要上飛機回台灣了.這次的行程雖是自由行但因為沒做功課.幾乎都是跟著知道路的人走.留點時間給自己吧!!很想逛的日本書店跟心裡想感覺的日本.其實都還沒做.慢慢的走路.慢慢的感覺.

我跟其他成員分散.獨自一個人走著.



每到一個地方.總是希望能得到一點什麼的貪心的心理.就像現在.

要給自己留一些東西.在回憶裡.

能夠留在回憶裡的東西很少.不太深刻的事情往往很快就被生活掩蓋.

過了一年兩年.

日本.在台灣上方.是個步伐很快的國家.....大概就剩下這些了吧!!以我的腦容量.





跟台灣很不一樣的擺設方式

可以很簡單

可以很複雜

都有獨特的日本味道



東京這個城市

很多驚喜

即使我這個"光光克"刻意壓力了驚訝的眼神

我想真正的日本人還是一眼就看穿



走累了索性找間小店坐下.

以比手畫腳的方式點了午餐跟飲料.

反正我是外國人.不會講也沒啥好害臊的...



自己一個人

可以很不同

耳朵聽到的聲音會有一點灰矇矇的

眼睛看到的東西視線停在比較寬的眼角邊



自己給自己的感動很自在

不需要避諱

可以因為一個窗子的窗明几淨

可以因為一張椅子的不懂偽裝

可以因為一個陌生人的真實眼神



我留給日本人一張用包漢堡的紙張寫下的中文字

也留給我自己







回程.

我的行李除了原本的後背包以外

還多了前面的黑色行李帶

最大那一箱是美樂地的....





由成田機場出發

回到離開了五天的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