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阿媽家的天空












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沒有再回想到那個小時後.每年暑假都要回去的阿媽家.


前幾天看到小妹的MSN上的顯示名稱"阿媽家的天空".


心裡悄悄震了一下.


是啊..........好久好久.........


沒有在腦海裡浮現的畫面.


那個小時後回憶的畫面.我深愛的人和地方.


這才驚覺自己也變成了街道上那些汲汲營營的忙碌都市人.


生活被工作層層包圍.第一層是工作.第二層是工作時間做不完的工作.第三層還是工作.


就這樣做了一件事還有一件事.我們這個行業就是這樣.很少時間能夠讓自己站出來看看心裡的自己.


"阿媽家的天空".


好美的畫面啊~


彷彿呼吸到當時的空氣.老舊的復古三合院.清爽的風.一排高高的檳榔樹.滿臉皺紋的阿公的臉.


腐朽的木頭板凳.隨風搖曳的稻田.阿公的腳踏車.很藍的藍天.很白的白雲.還有.當時的笑聲.


阿媽啊.我不知道該如何訴說對您的思念.我想您也一樣想念我們這些孫子們吧.


我知道了.阿媽.我會回去的.一定會回去.


那個小時後最愛夾肉給我吃的阿媽.騎著腳踏車到市區買餅乾給我們吃的阿公.


跟我長的很像的阿媽.跟弟弟長的很像的阿公.


耕種的阿媽.泡茶的阿公.....


每到吃過午飯午睡時間.阿媽會把竹編的躺椅拿到三合院旁的樹蔭底下.


我好愛那個地方.是個很涼爽舒服的地方.有風.聽得見蠶叫聲.風吹樹葉的聲音.


可以很快很安心的入睡.那是一個戶外卻不會害怕危險或有人打擾.


下午5點會把晚飯準備好.搬了桌子跟板凳到屋子外面.擺好飯菜.大人跟小孩說說笑笑.


直到現在都還是我最嚮往的畫面.雖然蚊子很多.卻被嘻鬧的笑聲掩蓋掉了.


好多好多你們的畫面.我不想忘掉.又好害怕就快忘掉了.


只有在那裡.我才有最真實的自己.小時後的自己.


無憂無慮的做自己.


我知道了.阿媽.我會回去的.一定會回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