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你做了我想做卻沒做的事

令人很開心的是.

這部落格除了讓大家看到我們之外.我也看到了大家.



前幾天有位嘉義的新網友來飛魚詢問寫真.回去之後留言給我.

順便也告訴我她做了的事情."一個女生的機車環島日記"

是的.她一個人.她是女生.

看完了她的日記.發現我們有很多相同處.

例如.一直懷抱著卻沒有去做的一件夢想.

例如.看了"練習曲"之後覺得非得去完成的一件事情.

事實上很多人看了這部電影都對那句話有感而發.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機會做了"

差別是.她做了.而我沒有.



看著她的日記我在想.關於出走.我得到的是不是也會跟她一樣.

我看到的風景.聽到的聲音.

我真的很渴望嗎?那為什麼不去做.

自己心裡的力量似乎越來越渺小.無法像當時作婚紗一樣的義無反顧.

如果歸咎於年紀我想應該是很不公平的.

卻不知道為什麼.什麼時候開始在自己的地圖上停駐了.

現在反倒是羨慕起那些沒有藉口的人.可以帶著一本筆記本跟一台相機.跟自己.

然後默默的上路.也許明天並不是一個適合出走的好天氣.



很開心她做了.這讓我又多了一點力量.

也許哪個時候.我就會去做.



2007.8.9




機車環島的女生:http://www.wretch.cc/blog/losecircle


7 則留言:

  1. 哈~等你下次放長假時再去試試吧!

    但很辛苦喔~

    我在學生時代也做過這種事...

    風吹日曬雨淋...嘿嘿!!!

    坐機車太久不太舒服說~

    東部濱海當年某些路段又沒路燈...^o^

    最重要的一點是:騎的機車油箱越大越好+預備油~

    不然就像我延路看到人家牽機車就不太好囉!

    那時我朋友很有心,隨時準備加油滿的礦泉水瓶給顧路的路人!

    真是了不起...^o^

    回覆刪除
  2. Dear Kelly:

    對我而言你也做了很多人想做卻沒做的事喔~~

    妳分享了感動,做著自己想做的事,帶給很多新人幸福的造型,

    讓很多人在看妳們的照片跟你的網誌時,心跳的節奏都多跳了幾拍~~



    只要夢想跟感動都在,就不怕想起飛的翅膀折翼~~



    加油


    回覆刪除
  3. DEAR four720



    沒路燈的濱海啊~~



    聽得到海浪聲卻很可怕那種嗎...



    哇~好想去.呵.

    回覆刪除
  4. DEAR evonwu



    謝謝你!!好感動.



    對啊!!我們是飛魚.所以要努力的飛.....



    呵呵!!

    回覆刪除
  5. 看到了這篇文章,也讓我多了許多想法,對,沒錯!我們總是為自己找許多藉口,明知道可

    以去做的事,卻沒去做!人就是顧慮太多了,才會沒有辦法去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我覺得

    現在想要做什麼就要當下去做,否則時間過了就沒有動力了,人就是太多的三分鐘熱度了,

    當這個熱度一過,就什麼都做不成,我也很佩服這位女生,也讓我多了許多的動力。

    回覆刪除
  6. dear kelly:

    我覺得人生最棒的就是我們會碰到不同的靈魂給自己靈魂碰撞而產生來的感動...你們也帶給我很多感動,在用心的給

    你們所服務到的所有人上面...這是我一直想做卻沒有機會的(也許哪天我真的來加入飛魚,哈,我可是認真的)

    人生,只有一次,所以,我希望自己可以很努力的沒有遺憾,我們都加油。

    by the way...我禮拜五去澎湖玩,差點回不來...@@~昨天的船全部不開,只好殺到機場去等候補,終於候到台北

    有機位,就想說管他那麼多,先回台灣再說....哎,歷劫歸來啊,結果什麼鬼風景也沒看到,只買了一堆名產和石頭回

    來...哈。



    dear four720:

    現在呢...台灣最多的莫過於便利商店和加油站,這對於流浪漢是件很棒的事情,所以"顧路"這種事應該已經難得見

    了...不用怕喔~~



    dear小蓁:

    我可也是三分鐘熱度的人喔~所以我都趕緊在我"興器器"(台語)的時候趕快去把我想做的事情做完,不然,我也是常

    常會爽別人或自己約的人...這個環島的約,我爽了自己很久的約...好不容易最近又有三分鐘熱度,就趕快完成,哇哈

    哈...

    回覆刪除
  7. 感同身受,許多事就是要義無反顧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