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20080318農夫









農夫。

那是怎樣的生活呢?



早上可以聽到公雞啼把人給吵醒.

洗把臉後先到雞舍餵用手攪拌過的飼料.

我記得當我還小的時候阿罵是這樣做的.

我走到哪裡狗狗就跟著到哪裡.

就跟在我身邊搖著尾巴.

要先洗衣服.

曬到用路邊石柱撐起的竹竿上.

然後騎著單車到田裡巡視一下.

再回來做早餐.

這時候的時間大概是早晨8點.我不確定.



農夫需要很早起床吧.

呼吸會比都市要快活許多.

也許會被泥土裡的蟲子吸血.這也都比被喧鬧的車聲淹沒來的好多.

腳皮會變的又粗又厚吧.

皮膚會被折騰的乾燥不堪吧.

在也不能化妝跟穿洋裝和跟高鞋了吧.

身體會很勞累吧.

會因為長期彎腰而出了毛病吧.

這些這些.

都因為.能呼吸而值得了.





如果生命中沒有為了搖椅和夕陽而努力過.

還能有什麼.有動力去實現呢.


2 則留言:

  1. 是喔~是喔~~農夫真辛苦!

    回覆刪除
  2. 是阿!農夫真的很辛苦ㄉ~我爸爸下了班後都會去田裡種種蔬菜

    我覺得滿累ㄉ!工作那麼辛苦為什麼還要去讓自己那麼累?

    可是那是我爸的興趣~

    還有漁夫ㄝ很辛苦 看我公公都要很早就出門了 真辛苦~

    可是ㄝ是這樣我每天都有海鮮和蔬菜可以吃~呵!

    越來越胖ㄌ 看怎麼辦?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