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公開的規定













為了維持"最初的飛魚".我們其實需要捨棄一些.

捨棄了一天拍攝兩對新人.來提高我們的營業額.

捨棄了傳統的挑片方式.來讓新人家挑照片.

我們經常鼓勵新人多看幾間婚紗公司.即使被其他很厲害的門市接走....@@

我們捨棄了很多快速方便的方式.

因為飛魚需要真實.



捨棄了這些.沒有覺得該得到什麼.

這其實像是一個選擇題.

可以選擇賺錢.或是做自己.

飛魚選擇了坦然.因為這樣比較快樂.



在每個人面前.我們都是公開的.

這也是我們最初的想法.

我們只想單純開心的.紀錄下每一段故事.

當然困難很多.我們知道.

因為它畢竟是一個商業行為.

中間還有很多很多細節問題.禮服.拍照.程序....等等.

所以即便所有內容是公開透明的.

我們還是認為需要有個規則.

在規則內的內容其實也會比較明確.

大家可以知道自己的包套能夠怎麼做怎麼改變.自己決定自己想要的方式.

這樣對大家也簡單多了.

這是為什麼我們願意捨棄一些東西.來換取單純這件事.



但其實這也並不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做法.

大家會沒有辦法享受到殺價的刺激.

ㄠ東西的樂趣.討價還價的快感.

對飛魚來講.這也是沒辦法克服的事情.

我們沒有那些有趣的過程@@

其實.如果是很需要殺價ㄠ東西或者很多贈品的話.

飛魚就不是一個適合的選擇了.



我們相信.公開跟透明.是我們對大家最大的誠意了.



因為大家願意給我們機會.

所以我們正在緩慢的成長中.

中途仍舊遇到很多的問題需要我們去克服與轉變.

這已經是生活的力量.呵.

我相信飛魚每個人都是為了每一對新人努力的.

因為這也是我僅能告訴他們的飛魚的意義.



每一間公司都會有出狀況的時候.

差別在於有些公司是把錯誤隱藏的.

而我們.不是那其中一間.

飛魚願意做我們所能為大家做的事情.

但是這並不代表所有的要求都是我們所能做到的.

公司仍然有規定.

這些規定也都是公開讓大家知道的.

如果能夠為大家做更多的事情我們一定都願意.

但如果已經是額外的要求或是對其他新人已經不公平的要求.或是早已經說明過的要求.

事實上這些都已經違背了飛魚的心意.



在這裡.

每個人都像我們的朋友.

我們期待著每個朋友的婚禮可以很感人很完美.

這也是我們正在努力做的.

這種感動已經是一種生活方式與動力了.



希望大家都看過Q&A跟了解飛魚後再決定是不是選擇我們.

即使沒有選擇飛魚.

我們還是誠心的祝福每對新人都一直一直幸福喔

10 則留言:

  1. 我是個愛殺價的人

    就連轉帳15塊的手續費 都想能省則省



    我不是個有錢人

    但真心覺得 既然選了飛魚

    就是喜歡飛魚的感覺和服務

    「摳摳」不是最重要的



    所以。。。

    推推推!不要殺無赦嚕~~~


    回覆刪除
  2. 我是個很不愛殺價的人

    但是浪老公卻是個必須要殺價的人....



    自從拍婚紗的時間快到之後

    粿的那群三姑六婆就開始教導一些撇步....

    但是好像在飛魚都用不到....

    (大概是我覺得,價格跟東西都很合情合理了吧....:P )



    話說

    我看到這篇公開的規定



    我還以為是要來說說

    相片被公開的規定有哪些哩.....

    像是....

    不介意自己的雙下巴啦....

    不介意自己的大蝴蝶啦....

    不介意自己的厚背背啦....



    哈哈哈

    我承認我真的還蠻介意的....

    所以拼了命想減肥....

    但是減不了....

    就不自覺得一直害怕被公開的一天阿......



    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你們是最棒的!!也是我遇過最真誠的ㄧ間婚紗公司~

    我家老公直誇讚說Jimmy帥(拍照時~~),又認真,又細心....

    他不斷說...還好我們當初選擇跑到台南拍照是對的!!

    相信你們的態度,會使你們生意蒸蒸日上~

    我想所有的新人所需要的就是你們的真誠阿~

    你們真的做的很棒喔~繼續加油喔~~

    回覆刪除
  4. 我的家在桃園 工作在苗栗

    另一半的家在台南 工作在彰化(但每月也才回去一次)



    我很懶 但要求品質

    另一半 是個重CP值的人

    所以 我們決定飛魚 ^o^



    我知道飛魚不貪心(但還是要考慮營運績效)

    也知道會跟飛魚的每一位變成好朋友

    所以去年九月就下訂了(雖然有撿便宜之嫌) 今年六月才要拍(呵呵 婚期也還未定...)

    想說的是 我們可是用行動來證明對飛魚的支持咧



    ps.愛笑的Kelly 上週六我已經去找你家的三位美女 訂了日期喔 妳們果真有用心 雖然都是新面孔 不過在互動的過程中

    就如同飛魚給人的感覺:親切、真誠、也讓人放心

    我相信妳們會走出一片天的 加油!

    回覆刪除
  5. 哇塞!!

    kelly!!

    果然有人比我還厲害啦!!!

    瞧瞧!!

    有人比我還要久耶!!!

    粿粿我10月才下訂

    上頭的姑娘9月就下訂了

    而且我5月就拍了...樓上的姑娘6月才拍耶!!!



    而且!!

    最強的是!!!

    她連婚期都還沒定耶!!!!



    哈哈哈

    樓上的姑娘!!!

    你一定是飛魚第一啦!!!!

    下訂時間最長最久的啦!!!!



    ^0^

    回覆刪除
  6. 其實我想喜歡飛魚的人,都有一點那樣的瘋狂因子吧,看了網站就有一股想要馬上可以到飛魚的門口不可的感覺。呵呵~~

     因為我就是這樣的人,且那時我人還在國外,還恨不得馬上訂位飛回來。 且一到飛魚門市,見到網上人物都化為現實,

    那種感覺就像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



    星期日那天看到有人跟我一樣在晚上2:00還欲罷不能的看著飛魚網站還留言時,真的覺得找到知己,哈哈,原來同樣被飛魚

    照片感動而吸引的人還真不少耶,即使在如此的深夜。



    雖然說了N次,但還是要說, 飛魚加油吧~  誰說婚紗照拍完會豎之高閣,飛魚相簿的照片我不知已看了幾次,且都是不

    認識的主角,但我卻是看了又看,每次還是一樣的感動且還能如數家珍喔。  秀玲

    回覆刪除
  7. 228當天去飛魚拍婚紗,才見識到什麼叫做''顧客的信任''...



    當天突然有很多客人去詢問包套以及下訂,

    但門市美女們忙到無法接待,就連攝影師阿祐都必須''下海接客'' !!

    而且有一組客人還是特地從台北來的,

    本來擔心他們會因為門市忙到無法好好接待他們,而對飛魚產生負面印象,

    但是他們表示已經從網路上作好決定,

    當天即阿莎力下訂,順便挑好婚紗,(速度快的驚人~)

    我想...可能只有飛魚,才能創造出這樣的信任感吧~~



    以前也曾經比較過其他家婚紗公司,

    但是門市人員的熱情...僅止於負責接待的專員以及店經理而已,

    不像飛魚...每個人都願意和你哈啦上幾句...even見面時間僅短短數分鐘而已!!

    雖然還是有一些朋友,對於我們選擇一間''不太有耳聞''的非連鎖婚紗公司感到憂慮,

    但是...重感覺的我們,只是單純的覺得...

    "感覺對了,一切問題皆容易解決!!"



    p.s 很多人都期待看見我們不一樣的婚紗照喔~~


    回覆刪除
  8. 雖然我現在還是單身..

    但是很喜歡飛魚的特色

    現在的新人

    大部分對於自己的婚禮

    都有自己的想法

    而不是再像以前那樣

    只是選擇拍拍婚紗,再殺價奧贈品之類的

    沒辦法丫..很多人觀念裡 婚紗只拍一次

    能奧則奧麻= ="



    對於飛魚拍的照片

    個人就覺的超有質感的

    或許照片就是因為都是新人跟攝影棚溝通過的想要拍攝的感覺

    但也因為可以這樣做 才會拍的美吧~~



    最近同事也有人要結婚囉 我也極力推薦飛魚唷



    加油~~用幸福的心去做婚紗

    因為幸福 所以每個進到店裡的人都會感到幸福

    回覆刪除
  9. 我覺得飛魚真的很與眾不同

    從照片的品質完完全全能感受到飛魚對新人的用心

    看了這麼久的飛魚BLOG 完全被飛魚征服了唷!

    雖然飛魚在台南 但是我還是每個朋友都推薦~




    回覆刪除
  10. 你們的努力每一對新人都能 用











    感受得到的



    加油喔



    你們一定會成功的 .......











    有堅持就有力量





    加油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