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20080416生命就是這麼矛盾,也是這麼無常。







下一張(熱鍵:c)



這天的天空  實在是美得不像話...........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幾乎是稟住了呼吸好幾秒鐘,然後才發出了驚嘆聲。


很難找到真正適合當下的詞句,內心的的感動比自己所知道的能說出的多出了千萬倍,才感覺如果此生就要這樣過完,那至少要留一些時間看天空.吹吹風,知道星星或是懂得海浪之類的。



然後人就是一直活在坐蹺蹺板的遊戲之中。尤其是向我們這樣的天秤座,不斷的希望能找到一個平衡點,讓現實與夢想之間能夠貼近一些,前些日子,現實總是略勝一籌,也因為工作較多就沒有太多心思在去照顧別的事情,蹺蹺板往現實那邊歪斜了下去,大概是55比45,雖然是不會完全放開夢的,因為你會知道夢想在生命中的意義,自然是放不開,不過無法否認想要取得平衡是幾乎不可能的,而且人就活在現實裏頭。



生命就是這麼矛盾,也是這麼無常。



人到了一個特定年齡之後,就會對一些小事情顯的百感交集。



因為看到了一整片雲彩,我們兩個人都安靜了,我不知道你心裡面再想什麼,當然你也不知道我,不過我們都知道,因為這片雲彩,我們都喚醒了內心的一些澎湃,我們都知道,我們內心始終希望蹺蹺板是往夢想那一邊,只是人類通常太軟弱了,所以力量才會那麼樣的薄弱。不斷的尋找藉口塘塞自己的不勇敢,但那總是在一件芝麻綠豆的小事中被瓦解了,我想,時間應該是改變一件事情最簡單又最漫長的方式了。



我們內心的一連串感動或是過去那些歲月就這樣不斷洶湧而來,但事實上在這個地方,這樣的彩霞每一天每一天都在上演,就如同你國小的時候一模一樣,只是過去的那些蹉跎讓我們懂了。



回程路上安靜了好久的時間,我們都沒有說話,我知道你在回憶,而我,我知道我根本不屬於都市,我知道我的地方。





3 則留言:

  1. 我們都明白一切....

    我們只需要打開自己的心....

    傾聽自己的聲音....

    時間...........

    確實是最簡單..也是最漫長的方法!

    記憶 不曾遺忘.....

    原來..這就是..回憶~~~

    回覆刪除
  2. 前二天~

    台南傍晚下起雨

    下完後的雨天空就是那樣~

    我因上晚班

    睡起來時

    在客廳的我專用抽煙的角茖

    抬頭看著外面的天空

    就長這樣~

    真的好美

    讓我忍不住 拿起手機拍下來

    雖然沒有你們那麼專業的拍照技術

    但是我拍完後~

    卻把美麗的天空照片設成手機桌面

    好久~~

    不曾看過這樣的天空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