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20080422沉溺在傻瓜相片很長很遙遠的時間



雖然我身邊充滿著一台又一台昂貴的單眼相機,不過我從來都不知道它們對我的意義,

所以也不會使用它。

我知道那些看起來大台的相機讓照片看起來變漂亮,

其實也曾經因為這個原因,我當新祕的時候跟JIMMY借了相機想說可以拍些新娘的作品,

但也只是那一兩次。

後來我就發現了我並沒有很在意那樣的照片,看起來很漂亮的照片,然後我就不再用了。


上次去高雄城市光廊繞了一圈,不誇張,走在路上的人至少有十個以上拿著單眼相機,

單眼比起以前的高不可攀,現在平易近人多了!!

攝影不再是需要花上大筆花不起的錢才能做的事情,如果有人想買一台單眼,並不是一件困難事了。


 


我沉溺在傻瓜相片很長很遙遠的時間

那是因為我熟悉我的傻瓜相機,而它也認識我。

我想這是長久的默契,我一直都需要它,它也依賴我。



也知道傻瓜帶給我的景色遠遠比一台數萬甚至數十萬的相機好的多,

照片的品質是無法比的,我懂。

傻瓜相機畢竟只花了我不到一萬元。



喀嚓那一個聲響,我跟它是共同的,我們知道那一段故事,也知道那一刻感動。

這樣比較自在,我喜歡這樣。



我停留在相片中很長很長的時間

我常常一個人跟相片獨處


我想      它也想對我証明

感動的照片           不是因為一台超級昂貴的相機



而是因為


那一瞬間的暫停。


6 則留言:

  1. 以前的單眼,要價不便宜

    但是現在的入門型單眼,漸漸的愈來愈便宜,大概二萬多塊就有入門款的了

    所以現在就人手一機啦!

    每個人的想法、看法不同,有的人就是喜歡相機簡簡單單,傻瓜傻瓜就好了



    我念書的時候,在永華路那間燦坤賣相機的啦~

    回覆刪除
  2. 我也愛相機....



    不過我都買十倍光學變焦以上的小砲

    拿來拍球賽XD

    回覆刪除
  3. 我拿著小DC



    也可以拍的很快樂︿︿



    我懂那瞬間的感動

    回覆刪除
  4. 我的第一台相機

    是sony的f77

    沒有光學變焦(俗稱拉遠拉近)

    但卻幫我跟梅玲拍了不少喜歡的照片

    可惜有天機車被敲車箱 被摸走了

    現在我上拍賣偶爾還會看看有沒有便宜的可以找

    但即使買到

    不是原本那一台 就沒有那種回憶了

    回覆刪除
  5. 感動的照片是因為那一瞬間的暫停...

    這句話真好...

    喜愛拍照的我愛的就是那瞬間的感動...

    我喜歡飛魚團隊拍的照片...

    每一張都有新人最珍貴的地方...我喜歡

    不過為什麼叫飛魚呢?



    我會逛進來的原因...

    就是我也叫飛魚~哈

    回覆刪除
  6. 潛水客....

    喜歡你們的風格

    說好以後找你們拍婚紗

    不知會不會很難預約阿

    期待披上婚紗的來臨

    回覆刪除